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定增加码钨钼板块产能,房地产剥离预期加速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公司发布定增预案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42553.776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0亿元。其中10亿元用于硬质合金切削工具扩产项目,10.5亿元用于1000亿米光伏用钨丝产线建设项目,7.5亿元用于博白县油麻坡钨钼矿建设项目,1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钨丝:加码1000亿米光伏钨丝项目。目前公司光伏钨丝产能已达50亿米/月,此次定增的1000亿米产能投产后,公司钨丝产能将达到1845亿米。钨丝需求旺盛,2023年1-4月,公司光伏钨丝销量为157.78亿米,同比增长694.8%,环比增长78.1%,光伏钨丝贡献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05.3%。光伏钨丝未来将成为公司钨钼板块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硬质合金:加快刀具板块布局。此次定增公司拟投资10.5亿,规划新增年产能3000万片可转位刀片,200万件整体刀具,170万件超硬刀具,全部投产后公司数控刀片总规划产能将达到9000万片,整刀将超过1200万件,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刀具市场竞争力。

  钨矿:加快油麻坡钨钼矿项目。此次定增公司拟投资7.5亿元用于建设油麻坡钨钼矿,产能规划3240标吨钨精矿,完全达产后公司钨自给率将大幅提升,有望提升至45%。2022年1月,公司完成收购博白县巨典矿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博白巨典拥有油麻坡钨钼矿采矿权,该矿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博白县,具有约8万吨WO3储量,采矿权有效期至2041年6月。本次定增募投项目建设周期48个月,预计于2026年投产。矿山成本方面,根据采矿权出让收益评估报告,矿山成本主要集中在外购原材料及辅助材料、外购燃料及动力、职工薪酬和折旧费,分别占总成本费用的23.43%、16.65%、20.38%、14.93%。折算至每单吨重选钨精矿,总成本为44588.59元/吨。折算至每单吨细泥钨精矿,总成本为35670.88元/吨。

  房地产业务预期加速剥离,缓解业绩拖累。2023年5月公司发布公告,拟以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其持有的漳州滕王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债权,厦门滕王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成都滕王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东山滕王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60%股权。同时,厦门滕王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以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其对漳州滕王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享有的债权,交易标的挂牌底价为18.98亿元。漳州滕王阁、厦滕物业、成都滕王阁、东山滕王阁2022年总亏损达2.7亿元,随着房地产业务逐步剥离,对业绩拖累将缓解。

  投资建议:公司三个板块业务均有扩产在建项目,成长势头良好。定增加码钨钼板块产能,钨丝+刀具提升下游深加工产品竞争力,钨矿项目增强上游原料自给率,公司钨钼板块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我们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74/25.49/29.23亿元,对应现价,2023-2025年PE依次为13/10/9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波动影响需求和价格的风险,原材料风险,项目不达预期的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