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输配电领军企业主业修复,布局新能源打开成长空间
内容摘要
  公司是我国输配电产品领军企业,2023年一季度业绩修复显著。公司前身成立于2002年,2015年公司在深交所成功上市。公司专注于配电及控制设备的制造和创新,业务覆盖智能电气、智慧能源和数字能创等三大领域,主要产品包括40.5kV以下输配电设备及控制系统、110kV及以下全系列变压器、充电桩(站)等。2023年一季度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55亿元和0.7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9.14%和1122.42%,业绩大幅修复,实现扭亏为盈。

  电网智能化转型加速,公司智能化产品推广有望加速。近年来我国全社会用电量稳步提升,新能源装机量持续增长。建设智能电网不仅可以降低输电成本、提升电网运行效益,还可以满足大规模清洁能源电力输送的要求,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在国家政策和规划的指引下,智能电网市场规模有望持续上行。公司先后参与了吐哈光伏美变项目、嘉峪关光伏华变项目等,其研发的新能源箱变智能监控装置已通过型式试验,随着智能电网市场空间的持续扩张,公司智能输配电产品推广有望加速。

  充电桩与储能市场空间广阔,2023年公司新能源业务业绩有望高增。近年来我国新能源车销量高速增长,拉动充电基础设施数量持续提升。2017-2022年,我国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保有量从44.6万个增长到521.0万个,CAGR为63.5%,预计2023年我国新增340.0万台私人充电桩和97.5万台公共充电桩,市场继续维持高速增长态势。公司已形成了30kW-400kW一体式充电桩、720kW群充群控直流充电系列等充电桩产品矩阵,在国家政策推动下,公司充电桩业务持续向好。此外,公司积极布局储能、光伏等业务,新能源业务多点开花,新能源业务营收占2023年第一季度营收的比例超三成,有望为公司业绩贡献主要增量。

  投资建议

  当前我国电网投资额逐年上行,储能、充电桩等新能源业务有望打造公司第二成长曲线,公司业绩有望迎来高增。我们预期2023/2024/2025年公司营业总收入分别为50.61/59.61/70.7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1/3.43/5.05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35/0.47/0.70元/股。以2023年5月25日收盘价7.53元为基准,对应PE分别为21.78/15.90/10.81倍。结合行业景气度,看好公司发展。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环境变化、原材料价格波动、电网工程投资额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