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购核心资产预案发布,ICT龙头增厚利润“AI in All”战略扬帆起航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重大资产购买预案及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
  1、收购预案发布,增厚利润数字经济下扬帆起航
  公司发布重大资产购买预案,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HPE开曼购买所持有的新华三48%股权,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IzarHoldingCo购买所持有的新华三1%股权,合计收购新华三49%股权,交易定价为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6.85亿元。新华三是ICT行业领军企业,是紫光股份优质核心资产,根据公告披露,新华三2021年度实现净利润34.3亿元,2022年实现净利润37.3亿元,23Q1实现净利润6.96亿元。顺利收购完成新华三49%股权之后,我们预计将显著增厚上市公司利润约20亿元,对公司整体利润水平将提升,同时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增强数字经济产业布局,发挥协同效应,提升核心竞争力。
  同时公司发布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募资120亿元人民币用于现金收购新华三49%的股权。
  2、行业数字化变革下,ICT龙头迎发展机遇
  公司持续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持续从技术、市场、服务等方面全方位助力政企客户、运营商和海外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发展,在细分场景如运营商、政府、建筑、金融、互联网、能源、教育、医疗等众多行业场景中,公司赋能行业客户进行信息化建设升级和数字化转型。
  以ChatGPT为代表的AIGC领域一系列创新技术的革命性迭代,已开始催生深远的产业变革,引发算力和网络基础设施的蓬勃需求。作为算力和网络基础设施的主要提供者、ICT领域龙头,紫光股份公司长期发展潜力及价值值得期待。
  3、ICT业务竞争力突出,市场份额领先
  子公司新华三在ICT领域持续保持技术&市场份额领先,赋能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子公司在“2022中国大企业创新100强”榜单中位列第17名,连续十年荣列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榜首。公司ICT业务稳步发展,业务核心竞争力突出,核心产品在中国市场份额持续领先:①截至2022年公司企业级WLAN连续十四年保持市场份额第一;②截至2022年,公司超融合市场保持市场份额第一;③截至2022年,公司在中国IT统一运维软件市场、中国网络管理软件市场均位列市场份额第一;④截至2022年,公司在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企业网路由器、X86服务器、存储市场、中国安全硬件市场保持市场份额第二。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紫光作为ICT行业龙头厂商,有望充分受益于收购新华三后带来的利润增厚以及强化数字经济产业布局实力,核心竞争力突出。不考虑后续收购新华三49%股权交易,受疫情影响,下调公司23-25归母净利润至26/31/37亿元(前值为27/33/40亿元),对应23-25年PE为32/27/23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中美政治风险,收购事项不确定性的风险,市场竞争的风险,低毛利产品项目管理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