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海外市场斩获大单,出口有望保持高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2023年5月30日公司发布公告,与海外某客户签订了《合作协议》,合同金额为人民币1.5亿元,其中23年5000万元,24年1亿元。
  点评
  数控刀具全球市场空间超2000亿元,国内企业出海是成长长逻辑。根据公司公告信息,数控刀具全球市场超2000亿元,国内企业出海面向更大市场是成长长逻辑。20/21年国内刀具龙头企业产能相对有限,在国内需求旺盛背景下以专注国内市场为主,22年开始随着产能瓶颈逐步解除,针对海外市场布局提上日程,海外市场空间大、利润率高,海外市场的成功开拓能够让企业实现收入、利润规模的跃升,缩短与海外龙头企业差距。
  公司积极布局海外市场,1Q23海外收入高增长,后续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根据公司公告数据,1Q23公司出口收入为3052.98万元,其中数控刀片出口2471.32万元,同比增长122.05%,公司的增长主要来自于海外市场开拓的客户与设立海外刀具商店,目前覆盖30多个国家,其中巴西、印度、土耳其、伊朗、韩国、墨西哥市场收入增速较高,考虑公司当前海外布局仍在持续加码,后续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
  海外均价高于国内且有进一步上升空间,出口利润率有望提升。22年公司整体数控刀片销售均价6.49元,海外数控刀片销售均价9.18元同比增长28.75%,显著高于国内均价。根据公司公告数据,1Q23公司数控刀片出口均价11.44元,考虑当前公司在较多市场仍处于开拓期,销售的产品我们认为仍以偏通用型为主,未来伴随高端产品占比提升,价格还有进一步上升空间,出口利润率也有望继续提升。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预计公司23至25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16/4.1/5.33亿元,对应当前PE18X/14X/11X,考虑刀具行业成长空间,同时公司高端数控刀片产能持续爬坡,产品结构有望持续优化提升盈利能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产替代不及预期,股东减持风险,限售股解禁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