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360智脑大模型4.0应用发布会点评:“360智脑”再升级,数字人、多模态及全端应用三大重磅发布
内容摘要
  事件:6月13日,360智脑大模型4.0应用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三六零集团创始人周鸿祎在会上介绍了360智脑的最新研发成果及三大重磅能力升级,并宣布360智脑插件平台将在近期发布。
  三大能力重磅发布,360智脑4.0大模型大升级。1、重新定义“数字人”:发布会上,周鸿祎现场演示了360智脑赋能下生成的三大数字人——数字名人、数字员工及定制数字人。其中定制数字人能够通过用户上传的私有知识库,模仿定义的思维方式和语言风格等,形成用户专属数字人形象;现场会议演示了通过上传照片、发言稿等流程,形成了“周鸿祎数字人”形象,并具备相应的口语和腔调。2、跨模态生成能力锋芒初现:360智脑国内首发“文生视频”功能,在多模态等关键能力上完成迭代,其文字、图像、语音及视频处理能力均大幅提升。3、接入360全端产品(360安全卫士、360安全浏览器、360搜索等),实现桌面悬浮待命、网页滑动唤醒、智能搜索等功能,重塑人机协作新范式。
  360智脑成为国内首个通过工信部信通院认证的可信AIGC大模型:6月12日,360智脑的360GPT-S2-V8型号产品获得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可信AIGC大语言模型基础能力”评估报告成为国内首个通过中国信通院该项权威评估的大模型产品。这一认可进一步证明了360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实力。此前,作为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在杭州通用人工智能论坛暨AIIA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大会上,360被授予《大规模预训练模型技术和应用评估方法第四部分:模型应用》标准编写单位,将参与编写中国大模型应用标准。
  “四路并发”商业化场景,助力三六零大模型技术落地:“四路并发”为360人工智能发展战略中三六零大模型落地的四大优势场景,包括用户端、中小企业端、政府及企业端和安全领域。在用户端,360已借鉴微软NewBing模式,将360GPT的产品矩阵“360智脑”与搜索场景结合,推出了新一代智能搜索引擎,现已定向邀约企业客户测试,未来还将推出AI浏览器、AI个人助理等产品;在中小企业端,360将推出结合“360智脑”能力的SaaS化垂直应用;在政府及企业端,360将开拓私有化大模型蓝海市场,为城市及企业打造定制化的GPT;在安全领域,360计划将核心的安全能力与GPT结合,推出360GPT安全应用框架。
  投资建议:国产大模型作为AI价值链最核心部分,建议中长期持续关注,随着网信办《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办法》出台在即,各家大模型厂商商业化产品上线时间点临近。推荐三六零,建议关注科大讯飞、昆仑万维、思美传媒。
  风险分析:商业化落地不及预期,研发进度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