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工厂将投产有望增厚业绩,产品升级迎市场扩容机遇
内容摘要
  三大板块业务,智能物流仓储解决方案服务商。南京音飞储存设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以高精密货架业务、集成业务、服务业务、三大板块为发展战略,为客户提供智能制造、智能物流相关的配套服务。

  2015年,公司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二十余年间,公司不断进行战略升级,从货架到货架+机器人自动化,再到智能物流仓储整体解决方案,最终形成智能物流仓储系统的服务体系。

  营收保持高增长,净利润增速反弹,盈利能力优化在望。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41亿元,同比增长52.75%;实现归母净利润1.33亿元,同比提升5.13%。报告期内,公司经营状况良好,新能源和冷链等部分下游行业正处景气周期,需求有相当的提升,推动公司业绩增长。2023年Q1公司归母净利润达4752.9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118%,增速有较大幅度的反弹。

  2022年公司研发费用为0.62亿元,较上年提升68.45%,待公司整合布局进一步落实,结合公司技术和产品成熟后成本降低等预期,公司的盈利能力有望得到持续优化。

  市场规模有望持续增长,出海与多方向下游需求凸显。整体看,物流仓储行业市场规模则保持较高的增速,且高标仓、智能仓储当前占比较低,未来市场空间有望持续增长。我国是移动机器人出货量占比最高的国家,随着海外电商等方向对于精细化运营的需求提升,国产厂商出海的机遇或将愈发凸显。其中,光伏、新能源汽车、锂电等下游行业持续繁荣,带动行业内应用智能仓储的比例提升。电商、冷链物流、智能制造等方向,随着数智化升级的持续进行,对智能仓储的需求有望稳步增长。

  泰国工厂有望增厚业绩,产品迭代、产线持续布局。公司当前体量相对较小,但其业绩增速提升幅度较大、净利润增速反弹明显。随着公司泰国工厂建成投产,或将进一步增厚其业绩,巩固规模效应和行业地位。叠加经济进一步回暖等因素,物流、零售有望与GDP协同增长。在下游需求推动的基础上,公司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占率,并以新产品布局拓展业绩增长点,协同提振公司业绩、助力盈利能力反弹。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风险;经济增长和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项目建设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