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材料与设备共举,研发不辍
内容摘要
  22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6.69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22年公司实现营收45.08亿元(yoy+10.4%),归母净利/扣非归母净利6.69/3.67亿元(yoy+61.3/25.8%)。扣非归母净利增长主要受益于公司在专用设备和电子材料的持续品种调整和新市场开拓;此外处置长期股权资产产生的投资收益亦大幅增加。23-25年公司电子材料将继续聚焦新能源、LED和SAW器件等高景气领域,专用设备聚焦光伏、锂电正极烧结等领域,预计实现归母净利4.06/5.20/6.37亿元,可比公司23年Wind一致预期PE43X,给予公司PE(23E)43X,目标价14.16元,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逐步形成材料和专用设备一体化平台
  公司材料业务主要聚焦在软磁铁氧体、蓝宝石晶体和压电晶体材料;对应生产设备多为公司自产,其中蓝宝石和压电晶体所用长晶设备只用于内部配套,不外售。公司晶体材料设备涵盖了从晶体生长到晶体加工一系列应用设备,包括晶体生长炉、截断机、开方机、硅片研磨机等,应用领域从光伏(已涉足颗粒硅长晶等)、蓝宝石、压电晶体逐步扩展到半导体行业。公司粉体材料成套专用设备逐步从磁性材料、粉末冶金、陶瓷等基础材料的成型、烧结、加工设备,切入锂电池正极烧结设备领域。22年公司电子材料和专用设备业务营收同比增8.4%和15.5%,对应毛利同比增6.6%和12.3%。
  公司完成23.45亿定向增发,投向大尺寸射频压电晶圆、智能装备项目
  “大尺寸射频压电晶圆项目”的设计产能为年产420万片大尺寸射频压电晶圆,主要包括钽酸锂(LT)、铌酸锂(LN)压电晶圆。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大尺寸射频压电晶圆方面的产能;应用方面除去声表滤波器外,也可用于薄膜铌酸锂电光调制器、雷达和物联网及消费电子等领域。“新型高效晶体生长及精密加工智能装备项目”,主要产品为光伏单晶炉、截断机、开方机、磨倒机等晶体材料专用设备;巩固公司行业地位。
  电子材料和专用设备主要产品所处产业新增需求丛生
  公司软磁产品新增需求主要来源于新能源汽车、光伏、大数据服务器等领域中逆变、变压、谐振、滤波和电源等应用场景的增加。蓝宝石的传统应用领域主要是普通照明和显示应用,刚需大但增长迟缓;而MiniLED和MicroLED新型显示需求持续增长。公司压电晶体则已为多家国内外公司认证通过,开始进口替代。针对专用设备业务,在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及国产替代背景下,公司重点关注光伏硅片生长及加工设备、锂电正极烧结设备市场;21年与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颗粒硅料验证项目”设备买卖合同,开始涉足颗粒硅行业。
  风险提示:新建产能投产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