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打造AI+UGC游戏创作平台,盈利进入上升通道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近日同北京悠米互动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整合双方的核心技术及优势资源,共同开发“AI游戏创作平台”,降低开放世界游戏的开发门槛,助力个人及小团队开发大规模的开放世界游戏,并通过该平台分享游戏成果。

  点评

  针对开放世界游戏开发痛点,“AI游戏创作平台”将借助AI技术突破,赋能中小开发者及玩家参与游戏创作。开放世界游戏因制作成本和研发难度高于其他游戏形式,其创作活力在过去受到了一定限制,如今AI技术正逐步在素材生成、引擎优化、NPC智能交互以及场景搭建等方面赋能开放世界游戏的研发。对开发者而言,“AI游戏创作平台”因降低了游戏开发门槛,开发者可以将更多精力集中在创意、玩法、数值等部分,提升游戏创作效率和质量;对玩家而言,基于平台可以创造出性格各异的虚拟角色,超越现实的自由玩法,以及沉浸式的开放世界体验,用户黏性及游戏生命周期都将得以巩固。

  技术与运营强强联合,携手悠米创新探索AI+UGC创作生态。公司在游戏及AI技术、产品、运营、渠道方面均有优势,而悠米在3A开放世界、万人同时在线交互、高精度物理仿真、数字人及虚拟现实场景编辑等领域有较强的技术储备,我们认为双方的资源互补和创新探索有望率先打造出业内领先的AI+UGC平台,赋能公司现有游戏业务,形成新型开发者生态和商业模式,进一步增强公司在游戏创新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发力小游戏及SLG赛道,项目持续上线驱动盈利进入上升通道。目前公司运营游戏共计20款,主要运营游戏包括《全民奇迹2》《一拳超人:最强之男》《拳皇98终极之战OL》等,游戏产品研发与发行立足全球化,努力实现境内境外齐头并进。境内方面,公司通过自研小游戏、成熟游戏项目和自研游戏项目新增小游戏版本等方式,积极进军小游戏市场;境外方面,公司聚焦SLG赛道,正在研发或调试的SLG产品包括《代号M》、《代号H》,其中《代号M》有望在2023年度上线并加大投放力度。随着商誉出清以及小游戏、海外新产品后续上线,公司利润有望进入上升通道。

  盈利预测

  随着海外《代号M》等新游戏发行和国内小游戏项目上线,公司业绩将迎来上升期,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有望实现营业收入13.40/31.06/43.2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93/5.14/6.87亿元,对应每股收益为0.07/0.19/0.25亿元,根据7月3日收盘价,分别对应96/36/27倍PE。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AI技术进步不及预期;游戏商业模式变化风险;产品落地进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