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金刚石线母线产能释放,积极研发光伏丝网产品,精密零部件业务持续发力
内容摘要
  金刚线母线项目推进顺利,积极研发光伏丝网产品

  根据InfoLink数据,2023年每GW硅片对应金刚线需求为55万公里,预计全年需求达到29452.5万公里。公司2022年金刚线母线业务收入为8961.53万元,同比+43.94%;毛利率45.54%,同比+3.76pct。子公司强芯科技主要从事金刚线母线研发、生产及销售。2022年初公司投资年产6000万公里金刚石线母线及年产100张(长30米*宽1米)太阳能电池光伏丝网项目,并持续研发建立上游原材料自主生产能力,升级金刚线母线拉拔工艺。公司陆续推出了36μm和34μm的细线化母线产品,在光伏丝网方面实现了11μm的细线拉拔,并积极研发编网工艺。目前公司金刚线母线产能为240公里/月,争取2023年底达到1000公里/月。公司在南通自建黄铜丝生产线,不依赖进口,使用国内独创配方的莫顿工艺,自制关键原材料可进一步保障产品质量及公司盈利能力。

  掌握精密金属零部件核心技术,经验丰富客户资源充足

  可穿戴设备市场快速发展,根据IDC数据,2022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4.9亿台,预计2023年出货量同比增长约为6.30%。2023-2027年CAGR约为5.40%。公司生产的精密线簧、结构件及导电结构件等产品,应用于苹果及Beats多款耳机中。公司3C产品下游及终端客户优异,进入了富士康、立讯精密、正葳等知名企业供应链体系,主要终端客户为苹果公司,形成了长期良好合作关系。公司于2017年获得苹果公司供应商资格认证,为其提供的产品品种不断增加,2022年度达到334种,收入占比达到50.38%。虚拟现实技术结合可穿戴设备市场前景广阔,AR/VR市场潜力巨大,精密零部件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公司生产的部分精密金属结构件可以应用于AR/MR系列产品,目前处于验证阶段。

  汽车精密金属零部件业务稳步增长,快速拓展新能源车相关业务

  根据GlobalMarketInsights数据,2025年全球汽车天窗市场将达到400亿美元,CAGR约为10%。2022年度公司汽车天窗零部件销售收入为1.47亿元,收入占比16.05%,主要客户包括伟巴斯特、英纳法等汽车天窗龙头企业。双碳目标加快汽车行业转型,我国新能源车市场快速发展,2022年产销量分别为705.8万辆和688.7万辆,同比+96.9%和93.4%,连续8年保持全球第一。公司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自主研发的汽车尾翼运动结构件,终端客户为上汽汽车。2022年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收入1911.23万元,收入占比为2.09%,同比+247.64。公司新募投项目包括用于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结构件,初步规划达产后收入占比将达11.68%,积极开发头部新能源车客户。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公司胶膜技术储备领先,产能快速发展,客户资源优异。未来随着POE胶膜等新型产品产能持续释放,公司市占率将进一步提高,增强公司盈利能力。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1.65/2.74/3.52亿元,对应2023~2025年PE24/15/11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经济不景气,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下行;产业内竞争格局恶化;原材料价格大幅度波动;公司产能投放不及预期;欧美贸易壁垒致行业发展受阻。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