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3H1超预期,AI赋能多行业
内容摘要
  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净利润同比高速增长
  公司于2023年7月6日收盘后发布《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2023年上半年,公司不断加大对金融行业、企业服务行业领域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的研发投入,扩大了市场份额,预计营业收入增长至人民币7亿元-7.2亿元,同比增加23.58%至27.11%;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700万元-3,200万元,同比增长195.18%至249.84%;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650万元-2,350万元,同比增长200.25%至327.62%。根据格隆汇5月15日的报道,今年公司1-4月签约订单共计4.89亿元,去年同期约3.4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0%。伴随疫后保险行业需求复苏,我们看好公司全年的持续成长。
  AI技术平台正式发布,引领保险、汽车等多行业变革
  6月29日,公司召开“Newtouch.AI·新知未来”人工智能产品发布会,在会上推出并展示了“新致新知平台”等一系列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成果。该平台能借助大语言模型,快速创建AI应用场景,可应用于多种营销类产品(如:智能培训机器人、智能营销机器人、呼叫机器人)、内容类产品(如:智能认知机器人)、及确权机器人、流程机器人等各种产品。一旦数据接入新致新知人工智能平台,即可快速构建、部署和管理响应用户意图的大语言模型机器人,快速设计应用场景。
  在保险行业方面,公司发布智能培训机器人、比翼-保险产品对比两款产品,其中智能培训机器人借助大规模对话模型实现流畅且自然的多轮聊天,有效改善了用户的沉浸式聊天体验。通过提供上万种销售场景、多维评分体系以及实时反馈指导,帮助企业节省实训投入成本,快速提高销售服务水平。
  在汽车行业方面,公司宣布推出“AI+汽车”一站式行业新零售服务概念,引导消费者通过线上“一人一店”虚拟场景完成线上选车购买,通过AI将互联网的大量知识与行业专有数据相结合,旨在改善用户传统购车体验,重塑汽车行业业态结构与生态。我们认为,基于“新致新知平台”底座,公司AI能力有望逐渐渗透至更深层的产品应用中,为各行业带来新的变革。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23-2025年的EPS分别为0.52、0.83、1.10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43.28、27.19、20.50倍。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保险IT解决方案提供商,积极探索大模型与保险行业应用的结合,有望开启第二成长曲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AI技术迭代不及预期;保险IT需求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