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耕环服二十余年,战略升级领航向前
内容摘要
  公司概况:二十余年深耕行业,“@城市”探索全域综合治理
  公司2001年成立,深耕行业二十余年,业务立足广州、辐射全国,服务范围覆盖全国26个省、近100个城市。公司战略持续迭代升级,从“人居环境综合提升”到“城市大管家”再到子战略“@城市”,公司不断深化战略内涵,探索城市全域综合治理。2022年,公司环卫业务实现营收39.4亿元,同比+18.61%。
  行业趋势: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市场容量有望提升
  政策方面,中央政策引导行业拓展,地方“创城创卫”持续发力。近年来,环卫行业相关政策整体的发展特点为:环卫服务业务范围扩容、环卫要求细化、政策鼓励社会资本投入、智慧环卫迎来机遇等。公司前瞻性布局“城市大管家”战略,符合当前政策导向,在新的环卫服务需求下仍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市场方面,行业市场化程度加深,在需求侧,伴随经济的发展,人民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带动环卫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政府更加倾向于通过一体化打包方式将项目进行招标,未来环卫行业市场化容量仍有望进一步提升。
  竞争优势:战略前瞻指引,订单持续领跑,智慧平台赋能
  发展战略:公司围绕“城市大管家”核心战略进行发展,提升城市管理作业效率、降低公共服务成本。近年来“城市大管家”战略持续助力公司订单增长,推动非传统业务多项开花,实施效果显著。同时公司进行战略深化,2022年提出的“@城市”子战略实现全域治理和智慧城市建设双赋能。
  业务拓展:2020-2022年,公司环卫中标金额均位居行业第一,订单拓展持续发力,中标金额领跑行业。分区域来看,公司省外业务持续增加,业务布局辐射全国。我们认为公司订单增长能够保持领跑主要得益于:“城市大管家”战略布局的领航作用、公司品牌和规模效应、公司的区域布局和人才管理等优势。
  经营效率:近三年公司车人比率不断提高,机械化程度提升超3倍。同时公司注重智能化系统开发,公司以智慧环卫服务和智慧城市管理为核心,开发了“@城市”管理云平台,数字化驱动创新发展,推进管理运营精细化、高效化。
  盈利预测与公司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可实现营业收入44.87、50.18、56.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45%、11.84%、12.72%;可实现归母净利润3.71、4.13、4.6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06%、11.24%、13.41%。综合考虑公司在战略布局和资源禀赋上的领先优势,我们给予公司15倍PE(FY2023)估值,对应目标市值为55.7亿元,对应目标价13.63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定增发行失败的风险;新增订单量不及预期的风险;应收账款回款不佳,需计提坏账的风险;行业税费优惠政策调整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增量项目利润率下行的风险;人力成本上升的风险;项目合同期满后不能延续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