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聚焦冷热事业,重回上升通道
内容摘要
  公司重组完成,与松下系制冷公司强强联合

  公司并购松下系制冷公司,进一步聚焦主业。2022年,公司收购了松洋压缩机60%股权和松洋冷机55%股权,从而直接及间接合计持有松洋压缩机100%的股权、松洋冷机100%的股权。2023年公司收购了松下制冷(大连)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进一步完善公司主营业务的综合实力,提升其盈利能力。

  冷链物流行业景气度上行,工商业制冷设备市场规模稳中有升

  工商业制冷设备紧跟国家冷链物流市场发展。《“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布局建设100个左右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同时,考虑到国内外冷链流通率的差距,我们认为未来2年,冷链物流市场有望加速发展,而其中的核心设备制冷压缩机也有望迎来新需求。市场规模方面,2021年我国商用制冷压缩机总销售额242亿元,预计2022年增长至263亿元;2021年我国工业冷冻设备规模82.1亿,预计2023年增长至96.3亿元,2025年将增长至106亿元。竞争格局方面,工业制冷市场集中度较高,CR4(冰轮环境、冰山冷热、江森自控约克和雪人)高达70%,冰山冷热在渔船等细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向未来看,石油石化领域近年来国产替代趋势成立,农产品冷链冷库领域存较大提升空间,数据中心建设加速,公司制冷制热设备产品有望充分收益。

  高度重视自主研发,积极发展新产品新事业

  公司围绕冷热事业,自主研发与合资合作有效协同。从研发项目看,公司近年来的研发方向和目的主要集中在强化公司产品线上,一方面拓宽应用领域,另一方面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完善产品图谱。公司在CCUS、光伏、余热余压回收领域及工业控制等领域持续突破,着力打造多增长曲线。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分别实现营收47.5/58.3/69.3亿元;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10/2.41/3.49亿元,总股本对应的EPS为0.13/0.29/0.41元,以当前股价对应的PE为43/20/14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市场波动风险;2)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3)应收账款回收风险;4)并购整合管理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