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深度报告:智慧电气基石稳固,新能源注入新动力
内容摘要
  深耕智慧电气设备20余年,智能电网+新能源多元发展。公司成立于2000年,成立初期主要服务于电力行业;2010年起公司成立专业团队进行光伏发电逆变器设备的开发,分布式光伏产品及充电桩于2015年相继投入市场;2022年,公司连续中标多个分布式光伏EPC项目。公司现已形成以电气设备为传统基石业务,新能源驱动新发展的格局。
  新能源为公司增长新动力,分布式光伏EPC及充电桩业务表现突出。公司新能源业务目前主要涉及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充电桩、储能及微电网等。其中,分布式光伏EPC及充电桩业务表现突出:2022年起,公司已连续中标3个分布式光伏EPC项目,订单总额达7.4亿元,有力保障公司未来业绩高速增长;公司充电桩业务布局较早且产品线齐全,目前已规模化落地,23年在广大需求推动下,业务有望迎突破。公司软件及整体解决方案能力优秀,自主开发分布式光伏运维管理平台、充电桩系统平台、微电网监控系统、智慧园区平台等多个软件平台,赋能新能源业务发展。
  传统智慧电气设备业务产品线齐全,电网+非电网行业经验丰富。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电力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现有产品基本涵盖了110kV及以下智能电网配电、变电、用电领域一、二次设备及系统、高低压开关及成套设备,是行业内产品线较为齐全的少数企业之一。“十四五”以来,电网投资有望不断向配用电侧倾斜,配网投资持续加速,支撑公司持续成长。同时,公司电气设备产品除应用于电力系统外,也广泛应用于铁路、石化、市政建设、钢铁、煤炭等非电网行业。目前,公司电网客户收入占比3成左右,非电网客户占据大头,有助于平抑电网投资周期的影响,同时体现出公司产品能力强、行业经验丰富、渠道资源广。
  业绩增长稳健,估值明显低于可比公司。公司收入从13年的4.27亿增长到22年的26.23亿,复合增速超过22%。23年一季度,公司收入增长64.77%,归母净利润增长149.65%,为全年高增长打下了良好基础。对标传统电气设备公司、新能源相关业务布局较好的电气设备公司、光伏EPC厂商等几类可比公司,公司估值都显著低估。
  投资建议:考虑公司传统业务稳健增长且光伏EPC等新业务高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7.97、47.24、57.7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0、2.67、3.32亿元;EPS分别为0.93、1.18、1.46元。给予2023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27.7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电网投资不及预期、新能源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