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北交所个股研究系列报告:晶体硅生长及加工设备企业研究
内容摘要
  连城数控是一家主要生产晶体生长及加工设备、光伏电池片及光伏组件设备、光伏辅材以及相关自动化设备的企业。单晶炉与线切设备为核心产品。
  2018-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从10.53亿元增长至37.72亿元,CAGR=33.89%;归母净利润从1.85亿元上升至4.52亿元,CAGR=19.59%。2022年,公司设备交付能力明显提升,同时下游硅片市场需求旺盛,业绩增长显著。2023年Q1,公司营业收入6.48亿元,同比增长101.4%,归母净利润为1.02亿元,同比增长11.81%。
  光伏领域,光伏装机需求增长动力强劲,带动伏硅片、光伏电池片、光伏组件等制造端需求上升。2022年,中国光伏制造端产量大幅增长,光伏硅片产量达到371.3GW,同比增长63.9%;光伏电池片产量至330.6GW,同比增长67.1%;光伏组件产量达294.7GW,同比增长62.1%。国内厂商积极扩产,拉动光伏设备的需求增长。
  半导体领域,2022年半导体硅片市场规模达到131.81亿美元,有望在人工智能、5G通信、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发展的促进下进一步上升,晶圆厂扩产促使设备需求上升;碳化硅材料存在广阔的应用空间,碳化硅功率器件市场有望在2027年达到62.17亿美元,带动碳化硅外延片以及碳化硅设备需求的增长。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