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材料、设备业务顺电子、新能源周期
内容摘要
  23H1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87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23H1公司实现营收19.88亿元(yoy-6.47%),归母净利/扣非归母净利1.87/1.51亿元(yoy-26.37/-25.91%),营收同比下降主因蓝宝石晶体材料制造板块收入同比大幅下降所致。23Q2营收、归母净利较Q1环增19.19%、15.16%。我们维持23-25年业绩预期,预计实现归母净利4.06/5.20/6.37亿元,可比公司23年Wind一致预期PE38.5X,给予公司PE(23E)38.5X,目标价12.67元,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材料业务顺电子周期
  磁材与部件方面,公司高频、宽温低损耗系列铁氧体和高直流叠加低损耗系列金属磁粉心产品能全方位满足高频元器件的要求。公司在OBC、储能、AI算力服务器等领域,配合客户深度开发,实现电源效率最大化;蓝宝石材料主要应用为LED芯片衬底及窗口材料领域;压电晶体方面,公司主要产品铌酸锂原本应用于声表面滤波器,目前在电光调制器等光电器件领域开始放量。基于薄膜铌酸锂的电光调制器,具有大带宽、低损耗等优点,能较好地满足生成式AI催生的大宽带需求。
  公司设备业务顺新能源周期
  公司装备制造业务专注晶体材料设备、粉体材料专用设备等。晶体材料专用设备方面,公司光伏单晶炉相关设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截断、开方、倒磨设备优势明显,22年创新产品“立式开磨一体机”开始量产,累计在手订单大幅提升。往后看,公司正推出下一代连续长晶炉,且拟建设新型高效晶体生长及精密加工智能装备项目;公司粉体材料设备逐步从磁性材料、粉末冶金、陶瓷等基础材料的成型、烧结、加工设备,快速切入锂电池正极烧结设备领域,目前公司针对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的一款烧结设备正与大客户洽谈合作中。
  公司多项目稳步推进中
  公司各业务板块均有在建项目稳步推进中,我们预计23-25年将逐步释放增量厚增利润。截至23H1,高性能软磁材料绿色制造项目、年产25300吨高端磁性材料智能制造生产线项目、蓝宝石晶体制造与加工基地、400公斤级蓝宝石晶体及其加工制造项目、大尺寸射频压电晶圆项目进度分别为41%、54%、40%、38%、9%。此外,据《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建设新型高效晶体生长及精密加工智能装备项目,将聚焦光伏领域,预计建设周期2年,截至23H1尚未开始建设。
  风险提示:新建产能投产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