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3年中报点评:业绩扭亏为盈,核心业务持续稳健
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2亿元,同比上升17.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0.62万元,同比上升177.82%;扣非归母净利润99.08万元,同比上升104.98%。其中23Q2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8亿元,同比上升49.06%,环比上升11.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7.76万元,同比上升109.04%;扣非归母净利润368.38万元,同比上升124.02%。

  流量业务稳健上升,数字人或开启新增长报告期内,公司数据与流量业务收入9.60亿元(YoY+14.48%),占公司总营收的95.87%,核心业务稳健增长。公司打造的国内首个文化出海的国风虚拟数字人“天妤”,全网粉丝近550万、全网视频播放量超4亿、抖音点赞近3000万,相关话题播放量破10亿。数字人相关商单数量也在快速增加,创收能力不断加强,已先后为《倩怒幽魂》手游、集度汽车、周大生等代言,后续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数字园区吸引产业聚集,创新模式赋能价值转化公司投资运营的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是全国首家以数据要素为特色的数字经济园区:通过市场化、产业化的手段构建数据流量价格洼地,带动产业链上企业跨区域集聚,构筑数字产业发展高地。生态园投入运营以来,入园企业超过570家,数据要素流通交易规模突破33亿元,拉动入园企业累计营收195亿元。园区探索的“园区+平台+金融”模式,用数据流驱动资金流、人才流、技术流、交易流、信息流融合渗透,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不断实现数据要素的价值转化。

  投资建议公司在业务重整后,核心流量业务增长稳健,同时数字人有望创造新的业绩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归母净利润依次达0.46/0.92/1.54亿元,同比增长116.35%/98.41%/67.35%,对应EPS分别为0.03/0.06/0.09,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数字人业务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监管政策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公司成本管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