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入利润承压,推动新技术场景落地
内容摘要
  2Q23收入归母净利依然承压,维持增持
  公司披露2023年中报,1H23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1.7亿元,同比-17.2%,归母净利3.18亿元,同比-35.4%(符合我们此前预期同比-30%~-39%)其中,2Q23营收同比-18.5%,归母净利同比-29.3%。考虑到需求的波动,我们调整23-25年预测EPS为0.70/0.78/0.88元(前值0.87.981.08元),截至2023/8/21,可比公司2023年平均PE为22x,公司多元化业务快速发展,汽车显示业务落地放量,但短期仍受到同期高基数影响,收入释放有所弱化,给予公司2023年22xPE估值,调整目标价到15.4元(前值21.75元),维持“增持”评级。
  1H23智能终端承压,而汽车显示表现亮眼
  1H23智能终端收入同比-27.7%,表现较弱,我们预计主要由于机顶盒业务弱化影响,一方面,海关数据显示,1H23数字电视机顶盒行业出口量/额分别同比-17.4%/-28.1%,海外需求有所弱化;另一方面,在同期1Q22成本逐步上行,公司为保持产品竞争优势,智能终端产品出货较多,导致收入基数较高。而宽带组网业务受益于公司新增三大通信运营商集采中标项目,或保持增长。专业显示业务收入同比+40.9%,主要受益于汽车显示业务拉动,其公司已经取得多个明星车型的显示总成项目定点,23年增长依然可期;但中小尺寸业务仍面临手机市场销量需求下滑压力。
  毛利率受主要受专业显示业务的负面影响
  公司1H2023毛利率为16.67%,主要受专业显示业务变化影响,同比-1.52pct。其中,专业显示毛利率同比-7.75pct,而智能终端业务毛利率同比+2.2pct。
  费用率同比下降
  1H2023,公司整体期间费用率同比-1.05pct。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0.43pct(主要受销售减少售后服务费和销售提成奖励减少)。管理费用率同比-0.2pct。研发费用率同比+0.94pct(规模稳定,主要受收入下滑影响)。财务费用率同比-1.36pct(主要受汇兑损益影响)。
  中长期增长潜力仍充足
  公司持续把握市场新兴领域,在汽车显示业务上投入已经显现成效,且已经战略性投入了虚拟现实XR终端业务领域,相关产品也推向市场,未来或受益于新技术场景持续落地的成长机遇。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成本不利波动;出口需求下滑。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