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3Q2汽零业务表现亮眼,海外业务有望带来新动能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报,公司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5.62亿元,同比+17.3%;实现归母净利润0.60亿元,同比+39.3%;实现扣非净利润0.81亿元,同比+48.7%。

  点评:

  23H1公司汽零业务表现稳健,衡器业务暂时承压。23H1公司汽零业务实现营收22.2亿元,同比+22.3%;拆分汽零业务来看,1)智能座舱业务:实现收入18.6亿元,同比+15.5%,主要系公司智能座舱业务在豪华车中份额提升,且电动出风口等智能化产品渗透率提升带来ASP上行;2)新能源汽车充配电业务:实现收入3.6亿元,同比+76.3%。主要系:公司直流桩产品矩阵不断完善、多个充配电产品订单实现量产、配套新能源客户出海产品需求旺盛,快速放量。衡器业务主要受海外通胀、地区冲突等影响,年初压力较大。衡器业务实现营收3.2亿元,同比-8.0%,暂时承压。

  规模化效应释放,汽零业务盈利提升。公司23H1毛利率为24.38%,同比+2.24pct。汽零业务毛利率23.54%,同比+2.43pct。分业务来看,智能座舱业务毛利率为23.72%,同比+2.68pct;新能源汽车充配电业务毛利率为22.63%,同比+0.92pct。主要系规模化效应逐步释放,盈利能力有所提升。我们认为随着新能源汽车充配电业务海外项目逐步落地,以及产能逐步释放,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海外业务有望为公司提供新动能。1)订单方面:公司已获得外海新能源头部客户订单,下半年部分订单将实现量产;2)充电桩业务方面:公司预计在下半年完成美标充电桩的产品认证,同时积极推进海外销售渠道建设、重点客户开发、数字化营销平台搭建,扩大品牌影响力,有望提升公司市占率。3)产能方面:公司扩建了墨西哥以及欧洲产能,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巩固海外竞争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在手订单饱满,新能源业务快速增长,海外工厂产能有序推进,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我们预测公司2023年-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1.4亿元、2.0亿元、2.6亿元,同比增长64.9%、42.6%、29.3%,对应EPS为1.08、1.54、1.99元,PE为29/20/16倍。

  风险因素:海外市场开拓不及预期风险;衡器产品海外订单减少风险;汇率波动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