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科技创新成效显著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2023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3.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0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8.92%;基本每股收益0.54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5.96%。
  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科技创新成效显著。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达到0.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35%;研发人员数量336人,较上年同期增长23人。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已经拥有41项专利、168项软件著作权,并且在多个技术方向上持续进步。在计算控制方向,公司继续适配主流的处理器平台与国产操作系统,对多个新处理平台进行预研验证,在无人机领域,飞控计算机、任务计算机、视觉导航计算机等系统上成功列装应用。在信号处理方向,主要提升了团队AI处理的能力,在多个主流AI平台上完成运行了LeNet等多种主流AI网络模型。在大容量存储方向,完成了文件系统的优化,并着手开发新型文件系统。在图形图像方向,红外图像读出在640*512分辨率下成熟应用、列装、量产,在1K分辨率下完成技术预研和技术积累。
  核心技术优势明显,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公司掌握了各型国家重点领域使用嵌入式计算机模块的核心技术,致力于服务国防科技工业先进重点领域系统研制等领域,专注于提供定制化嵌入式计算机模块和解决方案。在信息战场上,高科技重点领域装备的各个系统均需要嵌入式技术的支持,在重点领域装备智能化中具有无可替代的地位。随着重点领域装备信息化、智能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对国家重点领域使用嵌入式计算机的需求也将不断增长,未来前景十分广阔。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3-2025年的净利润为1.18亿元、1.75亿元、2.10亿元,EPS为1.57元、2.33元、2.80元,对应PE为32倍、22倍、18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增长不及预期;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