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3年中报点评:期待下半年订单释放,布局新赛道有望贡献增量
内容摘要
  事件:23H1,公司实现营收51.7亿元,同比下降17.15%;归母净利润3.18亿元,同比下降35.36%;扣非归母净利润3.23亿元,同比下降27.25%。单季度来看,23Q2,公司实现营收28.3亿元,同比下降18.5%。

  弱需求压制订单交付节奏,下半年订单有望逐步释放。23H1,公司营收同比下滑,其中智能终端业务实现营收37.70亿,同比下降27.67%,主因机顶盒全球消费需求较弱,公司中标订单交付节奏变缓;及单价下降所致。上半年公司主要业务持续中标:公司以合计28.39%排名第一的份额中标移动智能机顶盒集采招标;中标电信集团宽带融合终端集采项目标包;联通家庭智能网关集采项目等。且海外智能终端业务覆盖率及市占率在逐步提升。我们预计订单有望在下半年逐步交付,贡献业绩。

  汽车显示增长可期,中小尺寸手机显示模组积极转型。23H1,公司专业显示业务实现营收12.56亿元,同比增长40.93%,主因汽车显示业务表现亮眼。23H1,公司汽车显示业务连续取得多个明星车型显示项目,产品具备较强竞争力,下半年将按经营计划配合交付。手机模组方面,受手机市场疲软、竞争激烈等影响,该业务实现亏损,拖累净利润。公司积极采取措施,通过转向直接对接品牌方、拓展至POS机/机器人/无人机等其他显示业务领域,提高营销接单能力,下半年有望逐步收窄亏损。

  费用端较为稳定,毛利率同比略有下降。23H1,公司毛利率达16.7%,同比降低1.52pct,其中专业显示业务毛利率为-0.9%;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4.7%/1.6%/5.7%,同比变动-0.4/-0.2/0.9pct,销售费用率下降系售后服务费和销售提成减少、管理费用率下降系员工薪酬减少。

  积极拥抱AI技术,部分产品内测及产品化的应用开发已完成。公司积极跟进国内外人工智能大语言模型技术的发展与应用:4月公司与微软签订了Azure企业级EA服务协议,包括GPT3.5及4.0应用服务等;已完成部分产品内测及产品化的应用开发。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受上半年全球消费需求较弱影响,我们将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由9.6/12.2/15.1亿元下调至8.5/10.8/13.1亿元,同比增长3%/27%/22%,我们看好公司作为智能终端龙头具备的技术及渠道壁垒,后续随海外产品迭代及AI赋能,有望迎来增量,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交付不及预期风险,AIGC技术及应用不及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