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LED显示屏受益海外需求高增,储能开辟第二赛道
内容摘要
  全球领先的LED显示应用与服务提供商,受益海外需求高增长

  国内市场受益疫后经济企稳复苏,海外需求得益于小间距产品渗透提升带来高增长,进军储能业务开辟公司第二赛道。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4/4.88/6.55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23~2025年PE为16.2/11.1/8.3倍,2023-2025年PE低于可比公司平均水平。首次覆盖,给予艾比森“增持”评级。

  成本下行、技术创新,推动LED显示行业规模持续扩大

  技术成熟推动LED显示屏价格持续下降,逐渐凸显的成本优势加上性能优势,LED显示屏正大面积取代LCD拼接墙、投影、会议机等产品。未来随着小间距甚至MicroLED显示技术的逐渐成熟和制造价格的下降,LED显示技术将逐步在更广泛的专业显示、商业显示、家用等领域应用。集邦咨询预计,2025年,全球LED显示市场规模将从2022年的72.29亿美元增长到109.21亿美元。

  深耕海外市场,疫后复苏+小间距持续渗透推动海外业务高增长

  公司自从2005年开始发展海外市场业务,经过18年的不断完善和发展,已经在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约6000家的渠道合作网络,同时行业首创ACE工程师培训项目,累计培养了约3000位ACE认证服务工程师,建立了7*24小时全天候、专业的服务能力,形成了艾比森独特的海外市场竞争能力。随着海外市场的迅速恢复,公司2022年度海外市场营收同比增长约75.1%,其中,欧洲和亚非洲的增长率均超过50%,美洲市场更是实现了翻倍的增长。

  利用现有渠道资源,进军海外储能市场

  艾比森于2023年2月6日宣布,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艾比森投资有限公司拟与董事长丁彦辉先生、深圳市睿品存储合伙企业共同投资设立深圳睿电绿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睿能绿电主要从事含户用储能、便携式储能、工商业储能等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代工业务。设立睿电绿能,公司可以利用现有丰富的海外渠道优势更好的去拓展储能业务,开辟公司的第二赛道。

  风险提示:需求低于预期;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偏低;储能业务开拓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