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持续聚焦医药主业,主力产品渗透率提升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3半年报。2023H1公司实现收入11.5亿元(-5.9%);归母净利润3.2亿元(+5.7%);扣非归母净利润3亿元(+2.2%)。其中,2023H1达因药业实现收入11.3亿元(+4.8%);净利润6.3亿元(+14.7%)。2023Q2公司实现收入5.9亿元(-4.5%);归母净利润1.6亿元(+6.4%);扣非归母净利润1.5亿元(+5.8%)。

  主力产品伊可新市场渗透率持续提升。2023年上半年,伊可新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伊可新维生素AD滴剂获得“2022年度中国非处方药产品综合统计排名(化学药·儿科类)第一名”和“2022年度中国非处方药黄金大单品”、“中国药店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等奖项。在新生儿出生率下降的情况下,伊可新仍保持上涨趋势,但整体的增长与上年增幅相比有所下降。上半年终端用量粉葫芦增长将近10%,绿葫芦增长约5%。目前粉绿比大致是1.22:1,粉色装增长更明显。下半年公司会在大童市场(3岁以上)继续发力,克服因人口出生率下降所致绿色装使用人群减少的不利因素,实现公司整体业绩的增长。

  加大二线产品销售推广,完善儿科用药布局。2023H1公司深化二线产品推广,伊D新、达因铁及达因钙等产品较去年同期销量有较大增长。达因药业儿童药品已形成以伊可新为龙头,包括维生素D滴剂、右旋糖铁颗粒、复方碳酸钙泡腾颗粒、甘草锌颗粒、口服补液盐散、利福昔明干混悬剂、小儿布洛芬栓及地氯雷他定口服液等儿童药品。2023H1公司通过技术服务为合作单位获得生产批件2项(他克莫司软膏),自主研发获得临床试验通知书1项,获得申报临床受理通知书1项。

  2023年7月山东省国资委原则同意达因药业的中长期激励方案备案。达因药业中长期激励方案激励周期为2023-2025年共3年考核期,同时设置2026-2027年共2年兑现期。激励对象范围为对企业经营业绩和持续发展有直接重要影响的管理、技术及业务等核心骨干人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5亿元、8.3亿元、9.9亿元,对应同比增速为23.8%/27.6%/18.6%,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或不及预期;集采风险;在研产品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