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3年半年报点评:创新业务翻倍式增长,二季度收入、现金流均创历史新高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2023年8月25日公司发布2023半年度报告,2023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6.53亿元,同比增长44.9%;归母净利润0.30亿元,同比增长177.74%。

  二季度收入、现金流均创历史新高。受益于新业务的持续快速增长和传统业务的企稳回升,2023年第二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4.2亿元,同比达历史最高水平;归母净利润为0.45亿元,同比增长372.21%。同时,公司现金流状况良好,2023年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03亿元,同比增长168.43%。

  重点加快创新业务发展,强势构造第二增长曲线。在停车场云托管、智慧停车运营等新业务的带动下,创新业务整体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速,上半年创新业务整体实现收入2.21亿元,同比增长94.59%,占营收比例33.82%。

  (1)停车场云托管业务。上半年公司停车场云托管业务在托管运营收费车道总数突破1万条,达到1.07万条;停车场云托管业务实现收入0.5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1.15%。

  (2)捷停车智慧停车业务。截至2023H1,捷停车累计覆盖车场3.5万个,2022年年底为3.1万个;线上触达车主用户规模超1.1亿,相比之下2022年底用户不到1亿。上半年捷停车实现线上交易流水金额54.8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占上年年度线上交易流水金额67.1%。在用户规模和交易规模的带动下,捷停车智慧停车业务上半年实现收入4792.3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30%。

  (3)停车时长和停车收费业务。截至2023H1,公司停车时长业务累计签约购买停车场时长规模超3.2亿元。停车收费业务累计签约车场49个,对应车位超6万个,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在上述业务的共同促进下,停车时长和停车收费业务上半年共实现收入0.9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71.56%。

  作为国内城市级智慧停车龙头,有望深度受益于城中村改造契机。2023年7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在超大特大城市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的指导意见》。停车、充电等智慧设备作为新一轮建设的重点,有望迎来新的机遇。公司作为国内智慧停车龙头,针对大城市智慧停车市场,拥有完整的解决方案,切实解决城中村改造相关问题:公司主推的无人值守云托管停车场、充电桩投建、智慧社区解决等方案以降低老旧小区停车管理成本、提升停车服务质量为特点,已在北上广深等超大特大城市的诸多城中村中成功落地应用。

  投资建议:公司是智慧停车领域龙头企业,创新业务高速增长且未来空间广阔,潜力可期,有望成为公司长期重要看点,同时在新一轮城中村改造开启后也有望再次迎来黄金发展期,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2.43/3.36/4.45亿元,对应PE为26X、19X、14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新业务存在不确定性、政策节奏存在不确定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