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创新产品持续获批,消费医疗板块快速拓展
内容摘要
  业绩简述
  2023年8月25日,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43.01亿元,同比-19%;实现归母净利润9.61亿元,同比-2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9.05亿元,同比-28%。
  单季度来看,公司2023Q2实现收入18.64亿元,同比-33%;实现归母净利润3.65亿元,同比-5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42亿元,同比-52%。
  经营分析
  心血管创新产品持续增长,FFR新产品顺利获批。公司上半年收入下滑主要系应急业务高基数影响,常规医疗器械业务依然实现了进一步拓展,心血管植介入创新产品组合收入同比增长13.3%,冠脉造影图像血流储备分数计算软件Vicor-AngioFFR在国内顺利获批上市,丰富公司介入放射学领域产品组合的同时,为实现精准冠脉介入治疗提供了新的评估工具。
  外科麻醉业务快速增长,子公司有望分拆上市。公司上半年外科麻醉业务实现收入同比21.2%增长,吻合器等产品以多品牌在不同省际联盟带量采购中实现中标,带量采购实施所带来的商业化优势较为显著,产品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高。此前7月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将其控股子公司秉琨医疗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上市后外科麻醉业务竞争力有望进一步增强。
  积极培育新兴业务板块,消费医疗产品快速拓展。上半年公司医疗服务及健康管理板块实现收入6.86亿元,同比增长15.2%。公司医美及眼科新产品研发进一步推进,上半年公司聚乳酸真皮注射填充剂等5款产品推进到临床阶段,角膜塑形镜等2款眼科产品或者注册证,软性亲水接触镜等5款眼科产品申报注册,多焦点人工晶状体等3款眼科产品进入临床。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在心血管介入领域创新器械产品的发展潜力,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17、28.64、34.21亿元,同比增长10%、18%、19%,EPS分别为1.29、1.52、1.82元,现价对应PE为14、12、1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医保控费政策风险;新产品研发不达预期风险;产品推广不达预期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