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3中报点评:轨交业务节奏放缓,车载业务持续增长
内容摘要
  轨道交通与工业板块业绩承压,车载与能源信息板块稳步增长:公司发布2023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亿元,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受股权激励支付费用和收入结构变化的影响,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0.69亿元(同比-15.27%)。具体分版块看:1.轨道交通与工业板块营业收入下滑。受轨交行业整体复苏节奏未传导到连接器零部件端影响,轨道交通与工业板块营业收入3.11亿元(同比-11.45%)。2.车载与能源信息板块稳步增长。公司紧抓新能源汽车和充电行业快速发展机遇,实现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3.33亿元(同比+11.53%)。
  轨交业务是基本盘,公司积极拓展产品品类:公司为国内轨道交通连接器龙头,近年非连接器产品在客户处快速渗透实现增长。2023年上半年,轨交连接器业务收入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轨交非连接器车门和贯通道收入的下滑导致轨交业务板块整体承压。随2023年下半年项目进度的推进及2024-2025年订单的逐步释放,轨交收入有望出现明显提升。地铁及高铁建设、轨交后续维修将为公司提供持续增长的市场空间。
  高压连接器积累深厚,客户结构优化加速成长:高压连接器是新能源车核心器件之一,经我们测算2025年国内市场空间有望达到369亿元,22-25年CAGR为16.9%。国产新能源汽车品牌崛起带来产业链重塑机会,公司作为较早布局的国内厂商之一,客户结构逐渐优化,目前已进入比亚迪、华为、吉利、长城、奇瑞、长安等国产一线品牌及合资品牌供应链体系。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与比亚迪等优质客户的合作将进一步深化,不断拓展供应品类、提升供应份额,提高产品单车价值量。
  充电桩市场快速增长,液冷超充枪逐步释放:据我们测算2025年中/美/欧三地充电枪市场空间将分别达36.6/19.6/19.0亿元。同时,快充充电桩的快速渗透也将带动对液冷超充枪的需求。公司超充枪产品品类丰富,覆盖直流与交流。液冷大功率超充枪积极布局国内外市场,国外市场上欧标直流充电枪已通过CE、CB、TV认证,国内市场上已给众多国内整车厂、充电桩端厂家及运营商供应产品。我们看好公司的超充枪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在需求大规模扩张的市场中获取超额份额。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深度布局轨道交通与工业、车载与能源信息、特种装备三大业务板块,开拓海外市场,我们看好公司在轨交连接器领域巩固龙头地位及新能源连接器和充电枪业务。由于上半年轨道交通与工业板块业绩承压,我们将公司23-25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调整为1.85/2.6/3.2亿元(前值为2.33/3.03/3.92亿元)。当前市值对应PE分别为26.41/18.8/15.2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市场需求不及预期;充电桩行业增速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