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储能温控产品快速放量,持续横向拓展寻求新成长机遇
内容摘要
  公司公布2023年半年报,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5亿元,同比增长75.65%,实现归母净利润0.67亿元,同比增长38.85%;单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32亿元,同比增长102.27%,实现归母净利润0.39亿元,同比增长41.62%。公司作为国内工业温控设备龙头厂商,产品技术领先、客户资源优质,未来将充分受益于下游数控装备、新能源发电、储能、半导体等应用领域的需求上涨,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储能产品快速放量,助力公司业绩高速增长。2023年以来,在下游行业市场规模与市场需求持续扩大的背景下,公司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05亿元,同比增长75.65%,实现归母净利润0.67亿元,同比增长38.85%。分产品来看,公司四大产品系列液体恒温设备/电气箱恒温装置/纯水冷却单元/特种换热器分别实现营收4.55/1.09/0.94/0.33亿元,分别同比+89.88%/+41.18%/+54.85%/+87.95%,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尤其是储能温控领域相关产品,上半年的营业收入约为2.49亿元,总营收占比35.32%,而2022年全年的收入为1.58亿,储能产品的快速放量助力公司业绩高速增长。

  持续优化产品设计和工艺毛利率持续提升,费用上升净利率略有下降。公司持续挖潜提效、优化产品设计、改进产品工艺、提高生产效率,综合毛利率略有提升,2023年上半年整体毛利率为26.49%,同比提高1.34pct。费用率方面,2023年上半年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98%/8.06%/5.25%/-0.46%,同比-0.07pct/+0.42pct/+1.08pct/-0.44pct,管理和研发费用率上升明显主要是因为公司进行新品开发迭代、销售队伍扩大以及新购置设施折旧摊销费用增加。费用率的增加导致公司上半年净利率为9.51%,同比下降2.52pct,但是我们预计未来随着公司降本增效持续进行以及规模增长,公司盈利能力或有望继续提升。

  研发投入不断加大,横向拓展温控应用寻求新增长机会。工业温控产品具有宽广的应用领域,需求层次非常丰富,产品具备广阔的拓展空间。公司在目前已有的下游应用产品的基础上,利用公司产品已积累的品牌、技术及品质优势,不断加大研发投入,2023年上半年研发投入0.37亿元,同比增长121.03%,向储能、半导体、氢能、数据中心等应用领域持续拓展,不断寻求扩大公司业务规模的机会,降低单一下游市场需求波动带来的不利冲击。

  估值

  根据公司业务发展情况及盈利情况,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营业收入为16.12/25.43/35.71亿元,归母净利润2.01/3.05/4.26亿元,对应PE为32.5/21.4/15.3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宏观经济波动的风险;新产品拓展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