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CDMO业务持续高增长,平台一体化建设驱动长期增长
内容摘要
  公告:
  九洲药业发布2023年半年报,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55亿元,同比增长10.2%;归母净利润6.22亿元,同比增长32.8%;毛利率38.4%,同比增加3.3个百分点;净利率19.1%,同比增加3.3个百分点。
  CDMO业务持续高增长,原料药业务同比下滑。2023年第二季度,公司营业收入15.03亿元,同比下滑4.9%,归母净利润3.41亿元,同比增加31.0%;
  毛利率40.2%,同比增加5.2个百分点;净利率22.7%,同比增加6.2个百分点。其中,CDMO业务2023年上半年实现收入24.8亿,同比增长25.9%;
  原料药业务有波动,上半年实现收入收入6.9亿,同比下滑10.9%。海外收入25.1亿,同比增长3.4%;国内收入7.4亿,同比增长41.2%。
  分子漏斗持续扩大,商业化项目数继续增长。小分子I期及II期临床项目数839个,相比2022年年末,增加75个;三期项目66个,增加5个;商业化项目29个,增加3个。
  建成多肽和ADC技术平台。多肽方面,公司具备从定制肽到注册申报,以及法规条件下生产多肽药物的一站式服务能力。公司多肽合成能力包含固相合成、液相合成、固液相相结合等,尤其作用于中长肽、长肽、困难肽序的合成。公司多肽平台已承接并交付多个新药研创公司的定制肽和多肽新药IND委托研发业务,已助力客户多个项目的国内外申报;同时,公司承接了多个客户高活性偶联药物的研发和生产。
  产能建设持续推进。瑞博台州(一期)生产车间及配套设施完成主体建设,已逐步开始进入设备安装;浙江瑞博喷雾干燥生产车间下半年将投入使用;
  瑞博苏州中试车间合成反应区下半年将交付使用;药物科技车间完成升级改造并投入使用,多个产品转移验证生产正在进行中;瑞博美国已开展中试车间二期安装设计工作,将显著提升瑞博美国研发项目承接能力。
  加强制剂能力。上半年顺利完成瑞华中山100%股权的交割和整合工作,在保留原有的片剂、软膏剂等生产能力的基础上将快速构建口服液、软胶囊、高活性固体制剂等生产能力,成为公司制剂CDMO业务的重要支点。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52亿元、14.74亿元、18.71亿元,同比增长25.1%、28.0%、26.9%,EPS分别为1.28、1.64、2.08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考虑到九洲药业“CDMO大客户+原料药”双轮驱动模式,我们给与其2023年30倍PE,对应合理目标价38.4元,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创新药质量问题以及销售不及预期,技术升级替代风险,市场竞争风险,环保安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