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经营稳健向好,非瘟疫苗顺利推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布2023年半年报,公司2023H1共实现营业收入6.85亿元,yoy6.68%,实现归母净利润1.34亿元,yoy28.09%。

  经营稳健向好,增长高质量。23年上半年养殖行业整体呈现量增利减的局面,养殖端经营面临较大压力,但总体免疫需求有所回升。公司深化推进研产销协同联动,稳定并提升产品市占率,实现了收入增长6.68%。受益于核心产品生产效率持续改善,公司营业成本下降,带动公司销售毛利率同比上升6.01个百分点。公司23H1实现经营活动净现金流1.41亿元,同比增长251.59%。公司经营稳扎稳打,低谷期修炼内功拓展市场的效果逐步体现,公司盈利能力和质量逐步提升。

  研发创新为核心驱动,自主研发体系建设持续推进。23H1公司研发投入8,511.09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12.43%。产品方面,公司报告期内获得临床试验批件3项,产品批准文号1项,农业农村部注册变更公告2项,提交兽用生物制品应急评价3项。平台建设方面,报告期内公司与中科院陈院士团队合作筹建北京联合创新实验室,重点打造迭代疫苗新技术平台。宠物疫苗方面,公司猫三联疫苗已提交应急评价,犬四联已进入新兽药注册阶段。公司坚定以研发创新为核心驱动的发展方向,在新型平台建设方面持续投入,新产品持续落地有望为公司带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非瘟疫苗顺利推进,商用落地有望贡献新增长。公司基于P3实验室建立非洲猪瘟疫苗集成研发平台,同时开展多条技术路线的研究,其中与中科院合作的亚单位疫苗路线已正式向农业农村部提交应急评审材料。在安全性和有效性上,经多轮本动物试验验证,达到农业农村部非洲猪瘟疫苗应急评价申请要求。非瘟疫苗作为行业突破性大单品,市场空间可观,若公司产品顺利商用落地有望贡献显著增长。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包括非瘟和非口等新产品的发展潜力,公司组织革新的发展动力,以及公司盈利能力随下游养殖周期逐步改善的预期。预计公司23-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4、4.06和5.2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9、0.36和0.46元,对应PE值分别为32、26和20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需求恢复不及预期,动物疫病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