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3H1业绩超预期,有望受益于全球水环境治理需求爆发
内容摘要
  公司业绩:2023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99亿元,同比增长25.70%;

  实现净利润0.45亿元,同比增长114.47%;实现归母净利润0.21亿元,同比增长107.14%。

  水环境治理已成为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水环境治理是我国实现全面绿色转型的重要抓手,政策确定性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污染防治攻坚要向纵深推进,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综合治理,持续深入碧水保卫战。水治理已成为全球性的问题,近期随着日本排放福岛核废水事件的发酵,区域性水治理、全球性水治理需求或迎来爆发性增长。具备海外业务拓展能力的水治理企业有望率先受益。

  公司具有全球先进的全产业链膜技术。公司目前在北京建有国际先进的膜生产制造基地,在天津、南京、昆明、无锡等地还建有区域性膜生产制造基地,已成为全球一流的膜产品生产商和先进的环保装备制造商之一。

  公司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产业链膜技术(微滤、超滤、纳滤、反渗透),并形成超微滤膜、工业纳滤膜、工业反渗透膜、工业零排放膜及一体化的主要产品体系。其自主研发的MBR膜生物反应器技术,具有永久亲水性,强度高、寿命长、通量大的特点,广泛应用于城镇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农村高标准污水处理、医院废水处理等;公司最新研发的V-MBR技术已于2020年被收录进《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

  参与多水域重点项目,布局海外市场。

  截至报告期,公司参与了长江流域、黄河流域、首都水系、海河流域、太湖流域、巢湖流域、滇池流域、洱海流域、南水北调丹江口水源地等多个水环境敏感地区的治理,建成数千项膜法水处理工程、数百个国家水环境重点治理工程、数十座地下式再生水厂、多个高品质饮用水工程和海水淡化工程,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和资源优势。公司同时是“一带一路”积极参与者,发力布局国际市场。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中交集团协同效应或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