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机器视觉龙头重视研发,厚积薄发看好长期发展
内容摘要
  2023年半年业绩出现波动
  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报,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收6.19亿元,同比增长3.04%;归母净利润1.74亿元,同比减少11.1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58亿元,同比减少11.63%;基本每股收益1.4224元/股,同比减少11.18%。公司规模扩大,职工人数增加,各项固定费用均比同期增长。
  重视自主创新核心技术不断积累,卡位机器人产业链。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重视自主创新,不断提高公司技术、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近3年及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分别为7,644.15万元、13,710.57万元、19,102.18万元、10,444.55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1.90%、15.67%、16.74%、16.87%。持续的研发投入为公司在机器视觉领域积累了一批创新性强、实用度高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累计获得发明专利67项、实用新型专利382项、外观设计专利31项,软件著作权108项,其他2项。上述专利和软件著作权涵盖了公司产品的各个关键技术领域,体现了公司在技术研发及设计环节的核心竞争力。积极布局机器人产业链,卡位机械手臂机器视觉,有望成为公司未来业务增长点。
  3C电子和新能源两大核心领域的业务均实现了增长。3C电子领域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公司产品在核心客户的应用场景持续渗透。一方面,公司产品持续向核心客户的各产品线渗透,带来更多的需求;另一方面,公司作为核心客户推动其产业链自动化进程的重要合作伙伴,终端客户品质管控前移,模组、关键零部件生产中自动化程度提高带来新增视觉需求。在新能源领域,公司一方面与行业龙头持续加深合作,另一方面积极开拓新客户业务。随着新能源领域客户基于提升其产品安全性的考虑,产品检测需求和要求持续提升,公司作为机器视觉行业技术领先的企业,伴随深度学习(工业AI)、3D视觉工序覆盖持续增长,在帮助客户实现产品高标准检测需求的同时,带来了收入的增长。
  建设数字化管理平台,持续提升管理能力。公司全面启动了信息系统升级的数字化建设项目,对现有的ERP、OA等核心系统进行了业务流程优化和跨系统集成,初步构建了一个标准化、一体化、互联互通的数字化管理平台。公司管理层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实控人以及一致行动人承诺6个月内不以任何方式转让或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票,彰显公司信心。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修改盈利预测为:2023-2025年营业收入为12.73/18.39/23.85亿元;2023-2025年预测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1/4.49/5.59亿元;2023-2025年对应的EPS为2.87/3.68/4.58元。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PE为41/32/26倍,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