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小盘信息更新:2023H1营收小幅增长,加大技术研发未来发展可期
内容摘要
  2023H1营收小幅增长,坚定看好机器视觉龙头长期成长空间

  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报。实现营收6.19亿元,同比+3.04%;归母净利润1.74亿元,同比-11.16%。单Q2实现营收3.69亿元,同比-3.64%;归母净利润1.08亿元,同比-18.31%;净利率为29.31%,同比-5.27pct,主要系公司毛利率有所下滑叠加加大技术研发导致研发费用率有所提升所致。考虑到2023H1公司业绩略低于预期,我们下调2023-2025年公司业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3.54(-0.85)/4.60(-1.16)/5.83(-1.7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89(-0.71)/3.76(-0.96)/4.77(-1.47)元/股,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36.4/27.9/22.1倍,但鉴于公司积极布局工业AI、3D产品线等领域发展空间广阔,维持“买入”评级。

  3C电子业务受客户端应用场景持续渗透推动,汽车及半导体领域积极开拓

  3C电子领域,公司机器视觉产品逐步从手机延伸至平板、耳机、手表等领域,产品端则从提供成像方案扩展到整体方案。受益下游客户自动化生产程度提高带来的新增机器视觉需求,3C电子业务营收同比+4.10%。新能源领域,尽管行业资本支出放缓,公司营收仍同比+0.87%。汽车及半导体领域,公司紧抓汽车电动化及智能化重要机遇期,半导体国产化趋势也为机器视觉产品带来发展机会。

  SAM大模型带来工业机器视觉发展新机遇,加大技术研发公司发展空间广阔

  公司重点加大深度学习、3D处理与分析等核心视觉前沿技术攻关。其中工业AI领域,软硬结合的AI解决方案是工业质检行业的趋势,SAM大模型的推出有望带动公司硬件业务市场拓宽。同时,公司凭借领先的成像技术积累了大量图像数据,有望为大模型在工业细分领域的应用提供数据支撑。2023H1公司成立专门的工业AI团队,推出第三代深度学习产品DeepVision3并对智能软件平台Smart3和视觉算法库SciVision进行升级,应用前景广阔。3D产品领域,公司在3D机械臂抓取、标定仿真等算法方面持续创新,产品应用能力继续增强。展望下半年,随着公司新品不断推出、下游应用领域及客户持续开拓,公司营收增长可期。

  风险提示:大客户流失风险;产品毛利率下降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