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3年半年报点评:上半年业绩稳步增长,再生业务收入创新高
内容摘要
  事件:8月28日,公司发布2023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28亿元,同比+22.28%;归母净利润1.43亿元,同比+20.89%;扣非净利润1.39亿元,同比+17.71%;销售毛利率38.70%,同比+2.36pct,销售净利率24.84%%,同比+1.03pct。其中,2023Q2单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3.31亿元,同比+10.75%,环比+11.45%;归母净利润0.75亿元,同比+26.79%,环比+10.29%;扣非净利润0.72亿元,同比+21.78%,环比+7.46%;单季度销售毛利率39.13%,同比+3.75pct,环比+0.90pct;单季度销售净利率24.56%,同比+4.11pct,环比-0.59pct。

  食品级再生聚酯样板工程顺利实施,再生材料及可降解材料业务收入创新高。2023H1公司再生材料及可降解材料业务实现收入2.1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1.60%,占总营收比重为34.55%。其中,子公司Polymetrix与日本CircularPETCo.,Ltd签署的食品级再生rPET项目是亚洲单体投资最大的rPET项目,合同额约合2.30亿元,报告期内此项目已顺利实施,开始为公司贡献收入业绩。此项目建成后预计生产的全部rPET塑料粒子均可用于生产再生含量高达100%的rPET包装中,对提高再生塑料的高效性与循环性具有里程碑意义。

  公司再生业务与示范项目要求挂钩,看好公司在政策引导下的项目潜力。8月22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部门发文表示已制定《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公司在再生聚酯(rPET)、再生聚酰胺(rPA)、生物基化学纤维(再生纤维素纤维、Lyocell)等再生材料及可降解材料行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流程工艺及装备技术并积累了大量工程实例。该板块业务与《方案》指出的工业领域“先进低碳石油化工”、“绿色生物化工”要求示范方向挂钩,看好公司原有技术带来的项目潜力,在政策引导下取得更卓越的技术进步。

  工业AI集成应用解决方案落地,板块表现可圈可点。2023H1公司工业集成应用解决方案业务实现收入3060.39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3.51%,毛利率维持74.60%高水平。该板块的增长态势验证了构建基于“端-边-云”协同架构的垂直行业工业互联网应用范式符合用户数字化转型的切实需要,公司着手规划将《系列工业智能体解决方案》逐步覆盖至公司全技术服务领域,实现工业领域多元化的数字战略布局。

  投资建议:公司2023H1业绩平稳增长,业务板块多点开花,且原有主业与“双碳”路线高度相关,我们期待公司在政策指导下焕发新的商业生机。公司2022年新签订单量创新高,看好往年订单逐年确认收入拉动公司业绩,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8/3.56/4.56亿元,对应8月29日收盘价PE分别为18/15/12倍,维持“推荐”评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