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生产扰动影响业绩表现
内容摘要
  23H1归母净利润同比-39.32%,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公布半年报,23H1实现营业收入129.4亿元(yoy-7.07%);实现归母净利润4.13亿元(yoy-39.32%),公司业绩同比下降明显主要因车间失火影响。我们根据半年报下调23-25年主要产品产销及单吨毛利假设,并根据市场情况下调镍价假设,最终预计公司23-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48/15.00/19.30亿元(前值22.71/28.13/29.57亿元)。因公司23年业绩受非经常性事件影响,波动较大,我们采用PB估值。可比公司wind一致预期PB(23E)2.0X,考虑公司生产经营恢复需要过程,给予23年1.9XPB,23年BPS为3.75元,对应目标价7.13元(前值7.92元),维持增持评级。
  非经常性事件影响公司上半年业绩表现
  据中报,受格林美(江苏)生产钴产品的辅助工序锰铜综合回收提纯车间失火影响,23H1公司四氧化三钴销量4000吨,实现营业收入5.14亿元,同比下降75.49%;且上半年钴价同比下滑,最终该项业务亏损1.12亿元,成为拖累公司上半年业绩的主要因素。当前,泰兴园区已经全面恢复生产并对失火区域实施重建。报告期内,格林循环受电子废弃物处理全行业基金补贴下降的影响,导致该项业务亏损0.60亿元,成为拖累了公司业绩的第二大因素。
  前驱体出货量稳居全球市场前二,动力电池回收放量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三元前驱体出货量超过7.1万吨,同比增长7.75%,出货量稳居全球市场前二。三元前驱体出口近44300吨,占总出货量的62%以上;8系及以上高镍产品出货量超过57000吨,占出货总量的80%以上;9系超高镍(Ni90及以上)产品出货量超过44000吨,占出货总量的62%以上。同期,公司印尼青美邦镍资源项目实现出货近10300吨金属镍的MHP;镍资源项目二期全面进入建设状态,镍资源产能扩产9.3万吨金属镍,镍资源项目总产能计划达到12.3万吨金属镍。此外,公司回收与梯级利用的动力电池超过11,913吨(1.29GWh),同比增长40%以上,增长明显。
  新建锂废物综合回收产线,发布未来钴镍锂回收计划
  报告期内,公司启动新增万吨锂废物综合回收产线建设,年内电池级碳酸锂产能达到1万吨/年,电池级氢氧化锂产能达到5,000吨/年,公司计划碳酸锂全年产量超过3,000吨以上,以良好对接国内主流电池厂的定向循环。此外,公司发布未来钴镍锂回收计划,到2030年,公司镍回收总量达到12万吨/年,钴回收总量达到3万吨/年,碳酸锂回收总量达到5万吨/年。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行业政策出现变化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