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毛利改善,有望迈入正常经营轨道
内容摘要
  23年8月28日公司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7.19亿元,同比下滑1.15%;实现归母净利润0.11亿元,同比增长2.41%。其中,Q2实现营收3.76亿元,同比下滑1.53%,环比增长9.27%;实现毛利0.78亿元,同比增长43.58%,环比增长16.98%;实现归母净利润596万元,同比增长3.73%,环比增长16.05%,毛利与归母净利润之间的同比增速差异主要受上半年公司管理、研发、财务费用同比增长较多所致。
  BP供应已解决,LCP有望重回良性发展阶段。上半年受原料供应与下游消费电子需求的影响,公司LCP业务实现营收0.55亿元,同环比分别下滑14.3%、0.4%,实现净利润-76万元。今年二季度以来,国内外联苯二酚(BP)供应商已经恢复向公司批量化供货,随着国内外更多新建BP产能投产,LCP有望在成本端重回良性发展阶段。在需求端,公司开发了客户通讯散热、新能源车载散热、AI算力设备散热、低介电低损耗高速连接器等新的应用。新增2万吨LCP树脂材料项目完成厂房、配套设施和首期产线建设及安装工作。
  沃特华本业绩增长显著,PPA等特种材料逐步落地。上半年公司特种高分子材料板块实现收入4.02亿元,同环比分别增长51%、22%,收入占比首次超50%达56%,毛利占比72%,其中沃特华本实现收入1.02亿元,环比增长19%,实现净利润1258万元,环比增长107%,强化公司产品在半导体行业的布局。公司PPA一期5000吨已建成投产,已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和电控系统,以及通讯电子行业的精密连接器、TypeC等场景,PPA纯树脂实现批量化出口,二期5000吨已建设开工;千吨级PPS改性产线已投入使用,并取得下游新能源车等客户的认证与使用,定增2万吨PPS材料预计在两年建设期后逐步达产;聚砜、PAEK产线相继搭建完成并完成小批量试料,目前向客户推荐的特种高分子材料方案能有效提升光模块产品使用工况下的尺寸稳定性。
  公司LCP原料成本抬升,下游电子类需求承压,我们修正23、24年净利润分别为0.4亿元(-84%)、1.25亿元(-49%),预计25年净利润2.10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18、0.55、0.93元/股,公司股票现价对应PE估值为100、32、19倍,维持“买入”评级。
  竞争格局恶化;需求增长不及预期;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