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3年中报点评:再生业务发展提速,工业AI集成应用持续推进
内容摘要
  事件:2023H1公司实现营收6.28亿元,同增22.28%;归母净利润1.43亿元,同增20.89%;扣非归母净利润1.39亿元,同增17.71%。
  2023H1业绩稳健增长,再生材料及可降解材料收入高增72%。2023H1销售毛利率38.70%,同增2.28pct,销售净利率24.84%,同增1.03pct。分业务来看,1)新材料及合成材料:收入3.73亿元,同增3.95%,毛利率41.38%,同增9.53pct。2)再生材料及可降解材料:收入2.17亿元,同增71.60%,毛利率28.13%,同减11.77pct,再生材料及可降解材料营收高增,进一步佐证行业加速发展趋势。3)工业AI集成应用:收入0.31亿元,同增53.51%,毛利率74.60%,同减7.74pct。
  亚洲食品级再生聚酯样板工程顺利实施,工业AI集成应用持续推进。1)新材料及合成材料:成功切入PA66上游产业链,核心技术服务领域的聚酰胺材料工艺技术解决方案,已覆盖从己内酰胺、尼龙6/66聚合至锦纶6/66纺丝的全产业链范围。2)再生材料及可降解材料:子公司Polymetrix与日本C-PET签署的食品级再生rPET项目顺利实施,开始贡献业绩,该项目为亚洲单体投资最大的再生PET项目,合同额约合2.3亿元人民币。2023H1公司与台华新材子公司签署的化学法循环再生尼龙材料项目开始贡献业绩,预计2023年内交付。3)工业AI集成应用:2023H1公司继续推动化纤工业智能体解决方案的销售及交付,上半年收入延续了去年超过50%的增长趋势。
  技术驱动型企业,己二腈国产突破带动聚酰胺66放量在即。公司长期从事成纤聚合物领域关键核心技术装备研发,品牌优势及客户资源突出。伴随着聚酰胺6及66原材料的国产化及成本边际下降,消费升级带动高端纺服需求及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聚酰胺6/66持续迎来稳健增长。2022年打破己二腈技术垄断,聚酰胺66将迎来行业快速放量。
  聚酯瓶片回收全球领先,有望复制原生领域优势及份额。Polymetrix是全球固相聚合(SSP)技术引领者,在原生聚酯(vPET)领域国际市占率达90%,产品满足可口可乐、雀巢、达能等企业食品级包装材料安全要求,在再生聚酯(rPET)领域实现超净技术,真正实现聚酯同等级回用的闭环循环,全球市占率达40%,公司有望在再生聚酯行业复制原生领域市场份额,实现循环再生板块的快速扩张。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随着尼龙下游需求升级,再生产业提速,公司在手订单积累,业绩将稳步释放,我们维持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预测3.20/4.15/5.32亿元,对应PE为17、13和1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不及预期,研发风险,行业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