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核心业务稳健增长,产业平台优势渐显
内容摘要
  事件:2023年8月25日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报,公司23年H1实现营收42.25亿元,yoy+6.91%;归母净利润1.57亿元,yoy+10.82%,扣非净利润1.51亿元,yoy+14.51%。23年Q2实现营收21.18亿元,yoy+10.32%,环比+0.47%;实现归母净利润0.8亿元,yoy+44.7%,环比+4.5%。
  核心业务持续增收,毛利率修复显著
  难熔钨钼优势保持:23H1安泰天龙实现营收11.9亿元,同增9.42%,在高端医疗装备CT影像领域,公司是国内唯一能制造高精密多叶光栅系统的厂家,与多家国际行业制造商有深入合作,23H1医疗领域收入同比增长20%。
  磁材业务持续突破:安泰磁材创新销售模式,通过新设苏州销售公司有效加强磁材业务与市场的联动,电动汽车市场取得新突破,实现营收12亿元,yoy+4.7%;安泰北方年产5000吨高端稀土永磁项目稳步推进;安泰非晶在光储新能源领域持续发力,实现营收突破4亿元,yoy+50%。
  环境业务增速可观:过滤业务,安平高通量膜产业化建设项目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投产后有望解决过滤净化产能瓶颈问题;氢能源业务,公司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已可搭载国产品牌的乘用车。此外公司公告拟通过增资2.2亿元方式引入中国钢研及控股公司钢研投资作为战略投资者,有望加速过滤净化主业的扩产及氢能产业建设布局。
  公司毛利率修复启动,23H1整体实现毛利率17.7%,较22年同期提升1.67pct。其中先进功能材料及器件板块毛利率上升5.88pct至19.89%,贡献较大。
  产业平台+资本运作联合发力,有望打造新材料平台公司
  安泰科技在拥有深厚技术禀赋的基础上,雕琢商业版图,持续深化改革,有望打造新材料平台公司。在组织架构上,公司持续推进组织结构专业化、扁平化、高效化;在激励机制上,公司实施超额分享的市场化激励与约束机制,鼓励技术创新,并在22年底实施股权激励,挖掘内部动能;在资本运作上,公司通过并购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剥离低效资产。子公司安泰环境前沿布局氢能源,营收快速增长,有望助力激发新增长点。
  投资建议:考虑公司部分业务毛利率修复显著,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测23-25年实现归母净利3.15/4.66/6.56亿元,EPS为0.3/0.44/0.63元(前值2.69/3.28/4.83亿元,EPS0.26/0.31/0.46元),对应PE31/21/15X。参考可比公司23年平均PE48X,给予公司23年48X,目标价14.4元,上调评级至“买入”。
  风险提示:公司项目落地不及预期风险,大宗原料商品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国际贸易环境与汇率波动的风险,公司资本运作计划受阻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