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3年半年报点评:盈利改善明显,光伏用胶多点开花
内容摘要
  事件:2023年8月29日,广信材料发布2023年半年报。2023H1公司营收2.43亿元,同比-15.85%;归母净利0.20亿元,同比扭亏。其中2023Q2营收1.39亿元,同比-0.64%;归母净利0.07亿,同比扭亏。

  投资要点

  光刻胶盈利大幅改善,光伏用胶多点开花:2023H1公司PCB光刻胶及配套材料业务营收1.50亿元,同比-4.45%,毛利率33.95%,同比+15.02pct。我们预计PCB光刻胶及显示光刻胶等光刻胶收入共约1.4亿元,毛利率近30%,公司PCB光刻胶盈利能力大幅改善,我们认为得益于公司产品结构优化及树脂等原材料成本改善。我们预计光伏BC绝缘胶收入0.1亿元,全年预计收入0.5-0.6亿元。公司在光伏条线另外一核心产品为电镀铜感光胶(掩膜材料),目前价值量我们预计在3000万/GW左右,已向各头部厂家送样。此外,公司还布局0BB点胶胶水、抗氢氟酸蚀刻胶、抗电镀胶等光伏新技术相关产品,各类产品均已向下游客户送样测试,未来有望贡献增量。

  涂料业务仍待修复,电动车及印铁材料有望开启第二增长极:2023H1公司涂料业务营收0.69亿元,同比-31.13%,毛利率33.65%,同比+0.60pct。我们预计其中电动汽车内外饰涂料、金属包装涂料、功能膜材涂料等新业务0.1-0.2亿元,全年有望贡献收入超0.6亿元,有望开启涂料业务第二增长极。消费电子涂料约贡献收入0.5-0.6亿元,主要来自子公司江苏宏泰,2023H1仍处亏损状态。我们认为随着下半年新涂料收入规模提升及子公司管理改善,全年涂料业务整体有望扭亏。

  股权激烈绑定核心管理、技术人员,提升公司业绩确定性:公司8月3日公告拟向公司高管、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共38位激励对象授予150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7.79元/股;业绩考核目标:2023-25收入不低于5/6/7亿元或净利润不低于0.35/0.45/0.6亿元。股权激烈草案的出台有利于公司绑定核心管理及技术人才,保证公司业务发展的稳定性,我们预计随着股权激励发出公司业绩确定性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切入光伏材料领域、发展迅速,PCB油墨及涂料主业企稳、盈利复苏,看好公司光伏业务的成长性。基于PCB需求及消费电子需求复苏不及预期,我们下调公司业绩,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0.35/0.80/1.48亿,对应PE80X/35X/1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行业需求增长不及预期、国际贸易摩擦与壁垒加强、新技术进展低于预期、汇率波动过大、行业产能扩张过快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