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3年中报点评:主业绩符合预期,主业稳步推进产品和客户拓展
内容摘要
  事件:2023年8月29日,公司发布2023年中报。2023H1公司实现营收11.44亿元,同比减少15.49%;归母净利润-0.15亿元,同比增加5.72%;扣非归母净利润-0.08亿元,同比由盈转亏。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投资要点
  Q2营收增速环比恢复,继续加大研发投入:2023Q2单季度营收7.30亿元,同比增长4.08%;归母净利润0.52亿元,同比增长3.42%。营收环比增速有所恢复。分产品来看,2023H1公司密码产品实现营收5.86亿元,同比增长10.79%;网络安全产品实现营收4.84亿元,同比减少33.94%;数据安全产品实现营收0.73亿元,同比减少19.66%。2023H1公司毛利率42.95%,同比提升10.92pct,我们认为主要系公司上半年集成业务占比降低所致。费用方面,2023H1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分别为1.82亿元(yoy-7.33%),0.99亿元(yoy10.36%),2.12亿元(yoy38.50%),持续加大在产品研发的投入。
  密码产品和生态持续丰富,实现客户突破。产品方面,一款低功耗密码安全芯片新获商用密码产品认证证书,一款超高性能可重构密码芯片完成关键技术研究和产品立项;龙芯安全SE系列新增两款型号,可实现对更多国产CPU的支持,可信计算密码模块完成在首款安全产品中的适配,可满足等保中的“可信验证”技术要求;全场景化密码应用能力在车联网、卫星互联网、北斗卫星等领域稳步推进。今年公司重点拓展公安、核电、水运、社保、教育等细分市场,中标中国电信首批密码服务类产品集采项目,实现在电信运营商密码服务市场的突破。
  数据安全业务持续拓展央企和车企客户:今年以来,公司持续推进十余项数据安全国家标准和政策制定工作,围绕国家数据安全监管、数据安全风险监测、境内外资企业管控等不同视角形成多个解决方案,构建了从咨询和评估、技术保护和管理体系改善一体化的数据安全服务能力。客户拓展方面,公司持续拓展央企跨境数据业务,面向央企跨境数据保护等典型场景推动数据安全解决方案落地,全面参与中海油、招商局等8家央企跨境数据保护试点,取得新进展。首次与广汽实现车企数据安全业务合作和项目交付,助力车企实现智能化和专业化的数据安全。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23-2025年EPS预测为0.48/0.62/0.79元。公司作为数据安全国家队,将充分受益于数据安全以及数据要素市场化推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政策推进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