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上半年业绩平稳,项目储备充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报,23H1实现营业收入13.80亿元,同增0.63%;归母净利润2.08亿元,同增1.20%;扣非归母净利润2.01亿元,同增5.60%。
  中标项目较多,为长期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上半年,专业无线通信产品仍然占据主导,实现收入8.29亿元,同比减少8.36%;系统产品业务收入5.07亿元,同比增长14.94%。公司23H1营收&归母净利润同比基本持平。单季度看,公司Q2营收9.08亿元,同减5.61%,环增92.18%;归母净利润1.83亿元,同减1.16%环增633%。
  我们认为,军工企业通常表现出业绩季节性较为明显的特征。随着公司加大新平台、新客户的开拓力度,未来业绩有望复苏性增长。军用通信方面,公司签订包括综合射频系统、通信导航识别系统、卫星通信及卫星导航产品、机载终端、车载终端以及单兵终端等订购合同。民用通信方面,公司与国能包神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各地方铁路局签订机车综合无线通信设备订购合同,与天津、上海、成都等地签订多个轨道交通无线通信系统设备项目合同,稳步扩大市场覆盖范围。
  盈利能力稳中有升,费用率有所缩减
  23H1公司综合毛利率提升1.19pct达到45.56%,归母净利率同比提升0.1pct达到15.08%。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缩减0.08pct,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变动+0.66/+0.56/-1.29/-0.08pct。销售费用变动主要因为公司加大市场开发力度,销售人员薪酬及差旅费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管理费用变动主要因为公司人工成本上涨,其他日常支出增加;研发费用仍维持高位,公司研发投入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
  从终端到综合化系统全面布局,客户及产品边界打开
  军用通信方面,在数据链领域,公司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中标联合通用型数据链舰载设备,在舰载领域开拓了全新应用平台;中标综合数据链背负及车载终端,支持接入综合数据链网络和卫星信道,通信保障能力进一步加强;中标某平台协同数据链终端,实现该平台之间以及平台与地面指挥控制站之间的双向信息交互,进一步拓展了新平台市场。在卫星通信与导航领域,中标北斗三号某型领航仪,中标固定式地面站、便携式差分北斗起降引导设备,实现了兼容无人机和有人机着陆需求。在通信系统领域,以第一名的成绩中标某平台新一代通信系统,此通信系统能够提供多维实时场景感知。
  投资建议:此前,我们预测公司23-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3/14.1亿元。由于公司占比较大的军用通信业务上半年下滑,我们下调23-24年、新增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至8.51/10.91/13.71亿元,对应PE分别为24/19/1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合同执行进度慢于预期,北斗应用发展慢于预期,技术研发风险,市场竞争超预期风险;公司技术发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