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北交所首次覆盖报告:超声波传感器隐形冠军再出发,自动驾驶+机器人+触控驱动增长
内容摘要
  超声波传感器龙头开启业绩修复,研发驱动公司角逐泛智能化传感大蓝海

  奥迪威从事智能传感器和执行器制造及相关应用,立足于换能芯片等核心部件制造能力,已形成测距传感器-流量传感器-安防电声-雾化换能等多元品类矩阵,各类产品广泛配套同致电子、德赛西威、肯斯塔、易爱电子、海尔智家等各下游领域头部客户。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8亿元/归母净利润5297万元有所承压,2023H1则分别增长16%/50%,整体业绩回升;同时2019-2023H1毛利率自24%持续上升至39%,盈利持续优化。研发创新是公司发展核心,紧跟智能驾驶需求。2022年公司北交所上市募投2.1亿元发展超声波传感器、触觉传感器&执行器两大品类,分别发力智能化赛道和消费电子。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75/0.91/1.1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3/0.64/0.78元/股,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17.2/14.2/11.7倍,看好公司超声波传感器龙头地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专精机器视觉核心感知部件,布局汽车自动驾驶+人形机器人产业长期增量

  罗兰贝格预计到2025年全球86%以上汽车将配备ADAS系统,我们预计国内车载超声波传感器市场规模区间为133亿元~239亿元,驱动公司车载业务持续增长。此外,超声波传感器作为成熟的机器视觉核心感知硬件,具备高精度的近程感知、低成本等显著优势,是最契合人形机器人使用场景的传感品类之一。随着特斯拉Optimus为代表的人形机器人走向量产,公司超声波传感技术可用于人形机器人,未来有望顺应行业发展开拓相关业务。

  布局终端触控新技术迭代,头部客户+结构化渗透带动广阔增量

  压触执行器等新产品符合触控模块响应速度快、功耗小、模块小型化的核心需求,有望实现对线性马达的广泛替代,并契合消费电子品质升级的结构性趋势,公司是目前少数具备成熟供应能力的厂商,预计募投项目将实现3.2亿只压触传感器和执行器新增产能,先行卡好赛道升级领先身位。压触传感器正与华硕、VIVO、小米等3C消费电子头部厂商合作(泛消费电子虚拟按键),压触执行器有望配套华为、三星(屏幕及智能设备触控模块),成就业务新突破。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景气度下滑、新产品开拓不及预期、供应链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