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3年中报点评:盈利彰显市场地位,估值空间有望打开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近期发布2023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1.7亿元,同比+1.7%;实现归母净利润4.1亿元,同比+34.0%。单二季度来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7亿元(+2.8%),实现归母净利润2.4亿元(+18.5%)。

  毛利率稳中有增,23H1毛利率达16.4%。23H1毛利率同比提升2.1PCT,扣非后销售净利率同比提升2.4PCT达9.8%,盈利能力逆势提升,彰显公司在技术沉淀、精益管理和客户资源上的强护城河。

  人民币贬值增加出口效益,下游需求回升拉动资产减值损失增长。2023Q2财务收益2921万元,而23Q1的财务费用为2828万元,系人民币贬值带来的汇兑收益增加;资产减值方面,23Q2公司资产减值损失实现了496万元的收益,而23Q1的资产减值损失为3209万元,系一季度下游汽车厂商主动去库,而二季度下游市场逐步恢复,需求增长带动资产减值损失回升。

  产品市场开拓积极向好,公司发展前景乐观。公司产品不仅在铝热传输方面稳定发展,同时在储能、液冷和空调热交换器领域有着较为良好的发展前景。其中公司在液冷方面采用冷板式技术,随着AI行业的快速增长,未来数据中心采用更多的液冷方式,液冷板需求有望带动公司新应用领域的开发。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考虑人民币汇率贬值,我们下调公司财务费用假设,预测公司2023-202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4、0.95、1.07元(原0.79、0.95、1.07元),根据可比公司23年的21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为17.6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重庆工厂产能释放不及预期风险、铝板带箔加工费不及预期风险、行业产能释放过快的风险、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全球疫情反复风险、新应用领域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