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持续研发和市场投入,为中长期发展蓄能
内容摘要
  事件回顾:
  公司2023年半年报显示,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23亿元,同比下滑8.97%,归母净利润0.49亿元,同比下滑43.5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24亿元,同比下滑48.75%。单季度来看,2023年Q2实现营业收入5.80亿元,同比下滑接近20%、环比增长30%左右,归母净利润0.31亿元,同比下滑50%左右,环比大幅增长。在宏观经济缓慢复苏的大背景下,公司车载行业客户以及海外市场需求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但传统IoT行业客户及FWA客户的需求仍然偏弱。
  多模态大模型呼吁低延时高效能边缘算力,公司算力模组加速渗透
  随着StableDiffusion等扩散模型的快速发展以及SAM高质量数据集和图形工具的开源,图像、视频、VR等AIGC流量未来或出现爆发式增长。未来与工业孪生世界、AINPC的互动需要低延时高可靠,如工业互联网、智慧煤矿等应用需要流量不出园,呼吁算力本地化部署。算力模组是公司智能模组的一条产品线,公司前瞻性投入AI算力相关研发,并于2022年年初正式发布算力模组产品且大批量商用发货。公司的算力模组目前最高可以提供近48TOPS的AI算力,最开始应用于云服务器、无人机、工业视觉检测等相关场景,目前逐步扩展到AI零售、VR眼镜、AI-box、数字人、边缘侧终端等新的领域,未来带算力模组的工业网关、服务/人形机器人、无线安防等出货量将快速提升。
  公司继续加大研发和市场投入,3+3格局为中长期发展积蓄动能
  产品阵列方面,公司布局智能模组、算力模组、数传模组三种产品形态,各具优势、均衡发展。其中算力模组首次支持StableDiffusion大模型。业务结构方面,公司聚焦智能网联车、FWA和传统IoT三大应用领域,各有侧重,协同发展。其中智能网联车业务实现翻倍以上增长;FWA业务受海外运营商市场需求变化、客户结构等影响,整体需求有所转弱,但公司在欧洲、北美和日本大客户方面仍不断突破;传统IoT行业在全球经济弱复苏的大背景下,整体需求仍然偏弱。公司着眼未来,在市场低迷期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研发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15.19%,同时积极开拓海外市场,销售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48.47%,海外市场收入占比提升至31.06%。车载、高算力及海外客户高毛利产品出货占比提升带动公司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增加2.51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
  公司聚焦智能/算力模组和解决方案,深耕车载、FWA和泛IoT领域,多年华为合作技术底蕴深厚、客户资源禀赋优秀。物联网海外需求韧性好、国内消费复苏共振下,公司车载业务增长确定性强,FWA和IoT业务盈利能力稳步提升。考虑到宏观经济复苏强度不及预期,我们调整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值分别为1.42、2.25、3.5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4、0.86、1.36元,当前股价对应2023-2025年PE分别为51.66X/32.70X/20.6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海外需求疲软、国内经济复苏不及预期;2)车载业务增长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