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3年半年度报告点评:战略落地,利润实现快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于2023年8月29日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
  点评:
  营业收入基本持平,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5亿元,同比增长0.10%,营业成本为2.07亿元,同比下降11.94%;实现归母净利润0.27亿元,同比增长69.8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25亿元,同比增长79.47%。其中,条码碳带业务收入2.65亿元,同比下降1.71%,毛利率同比提升10.75个百分点;传真碳带业务收入0.02亿元,同比下降6.02%,毛利率同比提升4.38个百分点;打码碳带业务收入0.02亿元,同比增长126.42%,毛利率提升13.61个百分点;水转印碳带业务收入0.01亿元,同比增长89.95%,毛利率提升1.15个百分点。
  国内热转印碳带龙头,产品性能优势显著
  公司是国内率先研发出条码打印热转印碳带的企业之一,作为国内行业龙头受邀以组长的身份参与制定了国家标准。公司持续拓展产品种类和应用领域,在热转印碳带领域拥有丰富的研发经验和技术实力,产品包括条码碳带、打码碳带、传真碳带、水转印碳带、TTO碳带及其他多种配套产品,形成了热转印碳带全系列产品。公司的热转印碳带产品除了在打印的图文耐刮擦、不同的打印介质的适应性高、在相对恶劣的环境下保证打印图文的可识读性上具有性能优势,公司还根据不同行业的特殊需求研发相应产品,使得公司在下游应用行业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产品系列化和全球本地化两大经营战略逐步落地,保持较强价格优势
  公司持续坚持产品系列化和全球本地化两大经营战略,在美国、英国、加拿大、印度、墨西哥、巴西、法国等国家设立子公司,并在世界范围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竞争优势。公司的成本优势主要体现在技术创新、销售模式、生产模式和管理效益上。技术创新方面,公司不断调整现有产品的配方和完善工艺。销售模式方面,公司逐渐降低分切商销售占比,压缩销售流通环节,降低了客户的采购成本。生产模式方面,公司对于热转印碳带小卷产品全部采用自行分切的生产模式,并引进高速分切机,通过提高分切效率、减少分切损耗降低生产成本。管理方面,公司人员精简,采用精益管理模式,因此公司在国内和全球均有较多子公司,但管理成本仍较低。公司的成本优势使得公司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同时,在国际市场上具有较为明显的价格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是热转印碳带领域的龙头企业,在世界范围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竞争优势,未来持续成长空间广阔。参考上半年的经营情况,调整2023-2025年的营业收入预测至6.99、8.70、10.67亿元,调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0.60、0.87、1.15亿元,EPS为0.43、0.63、0.83元/股,对应PE为35.88、24.58、18.61倍。考虑到公司未来的持续成长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市场价格波动风险;核心技术泄密及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国际贸易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