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短期业绩承压,静待后期反转
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
  事件:公司发布23年中报,报告期内实现收入7.12亿(-14.7%),实现归母净利-4.15亿(-91.7%),扣非净利-4.30亿(-92.4%)。以此测算,Q2单季度实现收入3.83亿(-24.6%),实现归母净利-2.34亿(-131.3%),扣非净利-2.42亿(-123.2%)。
  季节性销售特征导致上半年收入有所下降。上半年公司整体收入同比下降14.7%,其中第三方产品和服务收入同比增速556.1%,安全产品收入同比下降32.5%,安全服务类产品收入同比下降6.5%。从下游客户来看,各行业收入均有下降,政府、事业单位及其他收入降幅最大,较去年同期下降21.7%,来自电信运营商的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14.8%,来自能源及企业的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9.6%,来自金融行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8.7%。
  收入结构影响整体毛利率水平,费用率水平受收入基数影响有所提升。2023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50.7%,同比下降9.3pct,主要系毛利率较高的安全产品收入比重下降所致。此外,期间总费用率为113.0%,同比上升25.0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为56.6%,同比上升14.5pct,管理费用率以及研发费用率分别为14.4%、42.2%,分别同比上升3.2pct、8.6pct,主要系公司加大研发投入所致。
  数据安全、云安全等重点领域持续布局,安全服务创新取得突破。上半年公司在数据安全领域持续发力,已实现烟草、银行、政务公共、车企、医院、高校、国网、运营商等9个子行业数据安全方案的落地。上半年公司云安全产品订单额达到1.85亿元,同比增长20%,维持领先优势。公司也在云服务、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分类分级等领域取得安全服务创新突破,聚焦提升安全交付率和自动化能力,上半年SaaS服务收入增长25%,新发布的自动化渗透测试服务收入增速也十分可观。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调整收入增速、毛利率及费用率,我们预测公司2023-2025年EPS分别为0.05/0.35/0.48元(原预测23-24年EPS为0.46/0.63元)。考虑到公司23年盈利水平较低,参考可比公司给予公司24年35倍PE,对应目标价为12.2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网络安全市场竞争加剧;政策落地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