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轨交业务低于预期,新能源汽车业务持续增长
内容摘要
  近日,永贵电器发布2023中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收67,919.47万元,同比增长0.0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约6,304.28万元,同比下降15.89%。

  点评如下:

  轨交行业需求复苏弱于预期降致公司相关业务收入下降。2023H1公司轨道交通与工业营收为31,108.08万元,同比下降11.45%。公司该业务产品主要包括连接器、油压减振器、门系统、计轴信号系统、贯通道、受电弓、智慧电源(锂电池)等;配套供应于中国中车集团、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建有轨道交通的城市地铁运营公司。2023H1公司非轨交连接器业务,如门系统、贯通道等收入下滑是轨交业务下降的主要原因。我们认为,轨交行业属于我国基础设施建设,各类轨交(铁路、城市轨交)线路仍有增长空间。公司在轨交连接器上具备较强竞争力,近年来通过持续扩充轨交产品品类。随着轨交投资节奏持续推进,公司轨交业务有望复苏。

  新能源汽车业务持续增长,公司液冷超充枪业务有望受益电动车快充市场的崛起。2023H1公司车载与能源信息业务实现营收33,300.04万元,同比11.53%。其中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为30,540.58万元,同比增长15.77%。报告期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已经进入并已进入比亚迪、华为、吉利、长城、奇瑞、长安等国产一线品牌及合资品牌供应链体系。2023年7月20日,子公司四川永贵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液冷系统/大功率充电枪”产品发布会,并于与壳牌中国、西安天泰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公司公告,子公司四川永贵的液冷欧标直流充电枪已通过CE、CB、TV认证,所认证液冷CCS2充电枪电流规格为500A、电压规格为1000V,支持最大充电电流为600A,可实现充电系统600KW补能。公司欧标交流枪、直流枪和液冷欧标直流枪均已获得相应认证,为公司海外业务拓展创造了良好条件。我们认为,公司在充电枪,尤其是液冷超充枪领域技术、市场开拓领先,有望受益电动车快充市场的崛起。

  新能源汽车业务占比提升致综合毛利率略降。2023H1公司综合毛利率为30.4%,低于去年同期的31.8%。公司轨交业务毛利率高于车载与能源信息(含新能源汽车)业务。2023H1轨交与工业毛利率为40.51%,而车载与能源信息业务毛利率为18.88%。2023H1车载与能源信息业务占比提升至49.0%(去年同期为44.0%)。分季度看,2023Q2环比Q1毛利率回升至33.0%(Q1为27.4%)。我们认为,随着新能源汽车业务规模的提升,以及直流枪等高附加值产品占比的提升,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盈利能力有望改善。期间费用率上,考虑新增加股权激励等费用以及加大产品、市场开拓力度,公司期间费用率2023H1期间费用率提升至21.6%(去年同期为19.9%)。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聚焦新能源汽车高压连接器,尤其是在充电枪,液冷超充领域,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有望凭借技术、运营效率和优质客户资源获得更多市场份额。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净利润分别约为2.08、2.67和3.2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4、0.69和0.84元。对应PE值分别为24、18和15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轨道交通行业投资复苏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不及预期,公司连接器等产品推广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