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座舱件发力领先新能车,充配电布局全球化
内容摘要
  衡器、汽零双核驱动,客户资源优质,订单充足
  公司于1999年由国企改制设立而成,以衡器起步,通过跨界并购均胜群英迈入汽车零部件行业,打造衡器和汽车零部件双核驱动的新格局。公司专注于汽车空气管理系统、豪华智能饰件、新能源充配电系统和衡器的研制,汽车零部件客户覆盖国内外主流整车厂,目前在手订单约为270亿元,其中新能源体系在手订单近145亿元。
  空气管理龙头,豪华智能饰件加速渗透电动智能车企,有望量价齐升
  公司空气管理系统产品市场份额国内第一、全球第二。汽车电动化浪潮下电动化隐藏式出风口可带来价值量增加。公司智能饰件的设计理念和制造技术先进,又迎行业豪华升级趋势,未来有望量价齐升。座舱部件长期供应BBA、保时捷等主流豪华品牌,近年来又获全球头部新能源车企、蔚小理、极氪等新势力订单。
  国内外充电桩缺口较大,充配电业务快速增长,布局海外抢占先机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快速提升,而海内外车桩比居高不下,国内公共车桩比为7.5:1,欧洲和美国分别为14.6:1和23:1,充电桩缺口巨大。2022年公司充配电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42.53%,占总营收的比重提升6.85pct至11.54%。布局海外进展顺利,欧标充电桩已获认证,目前已进入德、奥、匈等国市场;美标产品正在认证;墨西哥工厂扩建后年产能升至10亿元,海外年产能可增至35亿元。主要客户包括奇瑞、大众、上汽、奥迪、蔚小理、吉利、蜂巢能源等,业务支撑能力较强。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受益于业务蓬勃发展及降本增效取得成绩,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42.182.72亿元,同比增长89.59%33.01%25.26%,对应EPS1.241.652.06元,基于当前股价对应2023-2025年PE25.37x19.07x15.23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及预期风险、新能源车充配电基础设施落地不及预期和充配电业务竞争加剧风险、座舱部件业务转型不及预期风险、衡器业务收缩超预期风险、均胜群英业务整合超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