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投资收益短期拖累业绩,长期有望贡献盈利成长性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1H2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1亿元,同比下滑9.66%,实现归母净利润4.55亿元,同比下滑12.92%。

  私募股权业务投资收益与管理费收入短期下滑,随着项目管理与直投的有序扩张,后续收益有望进一步释放。

  (1)在跟投收益方面,1H23公司实现投资收益2.93亿元,同比下滑47.95%。其中和谐锦豫投资收益-0.21亿元,同比减少0.51亿元,和谐锦弘投资收益3.26亿元,同比提升2.52%。

  (2)在管理费收入方面,1H23公司私募股权业务分部收入1.22亿元,同比下滑16.08%,该项收入主要为公司私募股权业务管理费收入。预计管理费收入的下滑主要由于公司一期在管基金的逐步退出,导致私募股权基金管理规模有所下降。在收入端,公司二期产品和谐绿色基金将于2023年逐步完成认缴,未来在管基金规模的扩张有望重新抬升公司管理费收入;在成本端,1H23公司私募股权业务营业成本比上年同比大幅降低82.01%,毛利率同比微增0.9%,子公司的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均得到有效控制。

  (3)在超额业绩报酬方面,1H23公司超额业绩报酬11.28亿元,但由于和谐锦弘及和谐锦豫投资组合的公允价值存在向下波动的可能性,出于会计谨慎性尚未开始计提。若1H23计提全部超额业绩报酬,对应归母净利润为15.83亿元。

  受建材行业需求端疲软、供给端竞争加剧的影响,公司建材生产业绩小幅下滑。1H23公司建材业务分部实现营业收入4.39亿元,同比下降7.69%。主要由于一季度受假期时段、环保管控的等影响,下游项目进展缓慢,建材行业整体需求疲软,二季度该情况有所改善。此外,竞争对手的低价策略以及川南周边区域的水泥行情下行使得公司水泥价格承压。预计随着一揽子稳经济政策逐步落地,我国经济复苏势头加快,城市建设工程加速恢复生产,公司有望依托业务区域内的龙头优势与立体产品矩阵策略,实现建材生产业绩的回升。

  我们预计2023-2025年EPS分别为2.00/2.54/3.22元,以2023年9月4日收盘价为基准,预计对应2023PE为8.61倍,维持“买入”的评级。

  风险提示:基金及直投项目投资收益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监管政策趋严,项目上市与退出放缓。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