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3H1符合预期,人工心脏瓣膜持续高增长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中报,实现收入1.7亿元(+19%),实现归母净利润0.44亿元(+18.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38亿元(+19.9%)。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0.9亿元(+35.7%)。

  23H1符合预期,业绩恢复快速增长事态。分季度看,2023Q1/Q2单季度收入分别为0.7/1亿元(-1.7%/+37.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1/0.3亿元(-14%+37.3%),单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1/0.3亿元(-17.3%/+39.5%)。从盈利水平看,23H1毛利率为89%(-0.4pp)。23Q1受到1)全国各主要大医院因收治重症新冠患者而基本暂停心外及各类外科手术,2)春节假期的双重因素影响,医院端需求低迷。2月开始逐步恢复,2、3月营收分别为2kw、4kw,手术量复苏明显趋势向好。23Q2营收达到1亿元,同比增长37.3%,恢复趋势良好。

  核心产品人工心脏瓣膜继续高增长。分业务看,23Q2三大业务板块收入均实现同比增长,心脏瓣膜置换与修复板块收入同比增长26.8%(其中人工生物心脏瓣膜实现收入3234万元,同比增长29.5%),先天性心脏病植介入治疗收入同比增长44.6%,外科软组织修复板块收入同比增长44.6%。人工心脏瓣膜继续引领公司增长。人工生物心脏瓣膜牛心包瓣销量超过3700枚(+16%),其中23Q2同比增长约38%

  持续加大研发,在研产品有序推进。23H1公司研发费用3569万元(+41%),占营收比重达23.5%,公司持续加大研发项目投入,尤其是各瓣位分体式介入瓣的研发,通过配置数字化与AI资源实现分体式系列介入瓣产品的高端智造。公司核心在研产品有序推进,1)在心脏瓣膜修复与置换板块:介入瓣中瓣Renato和经导管主动脉瓣系统Renatus均获批为创新通道产品,Renato已提交注册申请,和微创限位可扩主动脉瓣正在进行体外验证。Renatus将于23年9月初提交产品注册。限位可扩张人工生物心脏瓣膜品已于2023年8月批准注册。预置主动脉瓣预期2023Q4启动临床试验。新型二尖瓣成形环有望在23年底完成产品注册审评。2)在先天性心脏病植介入治疗板块,Salus介入肺动脉瓣及输送系统的多中心临床试验已完成全部患者入组;卵圆孔未闭封堵器及输送系统拟于2023年9月正式启动以注册为目的的多中心临床试验。3)在外科软组织修复板块,眼科生物补片于2020年5月正式开展临床试验研究,2022年4月7日完成全部患者入组,预计2023年3季度提交产品注册申报;公司血管生物补片已提交注册申请并已通过专家审评会,目前正在针对发补问题进行回复。消化外科生物补片已完成全部临床前研究。此外,公司还有众多产品处于临床或设计阶段,庞大在研管线有序推进支撑公司长线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股权激励费用的影响,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1.3、1.6、2亿元。作为以动物源性植介入材料为平台的创新龙头,未来潜力巨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失败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市场开拓风险、贸易摩擦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