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二季度营收同环比增长
内容摘要
  上半年,公司营收同比增长约5%至33.7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约40%至2.2亿元,毛利率同比下降9.0pct到12.2%。二季度单季营收同比上升27%至19.0亿元,毛利率环比下降4.5pct到10.2%,盈利能力有所下降。
  坚定未来战略方向,汽车业务营收占比逐年提升。公司具备完整的车载产业链,覆盖车载Sensor、车载触控模组、车载盖板、车载触显一体化模组等产品,根据23年1月公司披露的信息,车载业务占比已超总体业务的50%,汽车电子业务已作为公司未来若干年最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23年上半年,公司保持高强度研发投入,取得了3D车载曲面盖板和炫彩显示等多种技术成果,并获得了多个3D车载项目定点,订单金额达数十亿元;公司快速布局和安装G4.5代产线以解决车载屏核心部件Sensor的紧张困局,现已实现全部量产。新产品量产和产能快速布局保证了汽车电子板块业务持续向好发展。
  VR显示模组业务位居行业头部,公司供货的MetaQuest3最新产品预计Q3上市。公司VR业务起步早,技术强,目前为Meta提供VRQuest2显示模组,也为国内VR巨头提供VR头显模组供货;根据半年报,公司正在为Meta提供Quest3的VR头显模组产品,并在此基础上加快研发搭载microled的高世代VR头显模组。预计随着Quest3等新产品的上市,公司VR显示模组业务年内有望迎来新增长。
  预计年内供货UTG产品超百万台,保持扩产节奏彰显发展信心。子公司东信光电为搭载国内可折叠手机的首家UTG量产企业,已和国内外手机品牌巨头建立了深厚的业务合作关系并已获得国内主要头部品牌客户的项目定点,23年内预计将为客户提供过百万台UTG产品。2023年6月,公司购买150亩土地用于东信光电产能扩张。
  我们预测公司23-2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6/0.31/0.38元(原23-24年预测分别为0.47、0.55元,主要受市场环境影响下调了主营业务营收和毛利率),根据可比公司23年平均30倍PE估值,给予目标价人民币7.8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消费电子和汽车业务进展不及预期;UTG渗透率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