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车规市场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2023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8亿元,同比下降30.45%;归母净利润0.27亿元,同比下降40.51%。
  投资要点
  23H1利润承压,毛利率下滑。2023Q2单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7亿元,同比下降21.17%,环比增长19.04%;归母净利润-0.16亿元,同比下降194.08%,环比下降138.21%。报告期内,公司出货量虽然同比实现小幅增长、环比增长超过100%,但由于产品单价较上年同期下降明显,营收端仍旧承压,Q2毛利率进一步下滑至18.42%。
  迈向工控和汽车电子领域,车规级BAT32A系列MCU助跑国产车规“芯”品。公司逐渐从消费级向工控和汽车电子迈进,目前正在从事的主要研发项目包括大家电主控芯片研发项目、车规级MCU系列芯片研发项目、基于55/40纳米制程的芯片研发项目、下一代电机系列芯片项目等。公司车规级MCUBAT32A系列MCU基于ArmCortex-M0+/M4内核,具有强大运算性能和大容量存储空间,丰富外围功能及出色低功耗性能,已进入批量生产和商用交付阶段。面向车身控制和汽车直流无刷电机应用的超高性价比产品BAT32A233已在多家Tier1内测,市场反应良好,预计Q3批量供货。国内首颗满足AEC-Q100Grade0的产品BAT32A337目前在第三方机构SGS进行认证中,该产品工作温度-40℃~150℃,适用汽车复杂运行工况和恶劣环境,将主要用于汽车热管理应用。符合AEC-Q100Grade1标准的BAT32A239、BAT32A279系列的芯片资源及处理能力得以全面提升,其中BAT32A239凭借优异的性能、能效及性价比,已在车身域及辅助驾驶域如纹波防夹、超声波雷达、安全座椅、数字钥匙、电动尾门、前后大灯等客户端批量量产和项目开发中。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分别实现收入7.10/9.33/12.3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10/0.34/0.46亿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需求恢复不及预期;新产品进度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